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第八日的蝉》试映会 井上真央为中岛美嘉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4月19日11:16
井上真央听了中岛美嘉的演唱后泪流满面
井上真央听了中岛美嘉的演唱后泪流满面


  搜狐娱乐讯 日本著名文学奖直木奖获奖作家角田光代的第一部长篇心理小说《第八日的蝉》被搬上大银幕,将于4月29日开始公映。4月18日,在东京丸之内piccadilly2剧院举办的完成试写会上,主演井上真央(曾饰演日剧《花样男子》中牧野杉菜一角)、永作博美(曾饰演电影《不要嘲笑我们的性》中猪熊百合一角)、森口瑶子(曾饰演日剧《大和拜金女》中真理子一角),以及演唱主题曲的中岛美嘉(代表作《雪之华》《ORION》等)、导演成岛出(曾执导电影《爱与斗》)登上舞台,进行了现场电影宣传。中岛美嘉还热情献唱了电影主题曲《Dear》,这是中岛美嘉停止演艺活动休假后第一次在观众面前演唱。

  《第八日的蝉》原作是包括文库本在内一共销售了350万册以上的畅销小说。女主角秋山惠理菜(井上真央饰)被父亲的情人野野宫希和子(永作博美饰)诱拐,但在被诱拐的四年中却得到了希和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无尽的母爱。后来回到生父生母身边的惠理菜长大成人,但心理阴影并未停止过对她的折磨。某日,她发现自己也和希和子一样怀上了有妇之夫的情人的孩子。这个冲击性十足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以井上真央为首的豪华女优阵容的精湛演技。

  饰演惠理菜的井上真央在谈到角色把握和演技时用“特别烦恼过一阵”来形容拍摄当时自己的感受,令在座众人吃惊。不过她也笑着表示:“单纯地受到这个角色的吸引,并且想尝试新的挑战,所以就接了这个戏。从来没有想过会这么烦恼,也没想过会遇到瓶颈。但是,那个时候(选演员的时候)受到邀请对我的成长很有好处。”饰演诱拐犯野野宫希和子的永作博美也觉得这次自己面对的是一个特别难演的角色。

  实际上,电影中永作博美并没有和井上真央的对手戏。但是井上真央拍摄时,永作博美曾多次前来探班,她说能把观看井上真央表演时感受到的东西投入到角色塑造中,这对演好角色非常有意义。“孩子小的时候希和子一直叫她‘薰’,把她养大。看着井上真央,我一边流泪一边感叹:‘薰真的长大了’。”听了这番话的井上真央说:“惠理菜也是这样,是被希和子在暗处默默守护着成长起来的吧。想到这个就觉得特别感动。”另外,饰演被希和子抢走亲生女儿的生母秋山惠津子的演员森口瑶子也表示对这部作品很有共鸣:“不管是谁都很容易融入这个故事,请大家一定沉浸在电影中进行欣赏。”

  之后,中岛美嘉登场,为井上真央等演员、导演和观众们献唱主题曲《Dear》。听了中岛美嘉摄人心魂的歌声后,井上真央因太过感动而泪流满面,她哽咽着说:“我想起了很多。这首歌和电影作品有太多的联系。能坐在这么近的地方听到(歌手现场演唱)它,真的太感动了。大家还没哭我就先哭了,真的很抱歉。”

  电影《第八日的蝉》集结了众多实力派女优,在成岛出导演的用心执导下,编织出了一个厚重、精彩的虚拟世界。它将在大家心里引起怎样的化学反应,特别是它将以怎样的角度被女性观众们所看待,目前这是电影相关人员最为关注的焦点。(aya/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