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倩女幽魂》十张王牌 中式魔法大战情色女妖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19日09:37

  时光网讯 翻拍自同名经典电影的新版《倩女幽魂》于今日起,开始登陆国内各大院线。该片由《杀破狼》《导火线》和两部《叶问》的导演叶伟信执导,古天乐、刘亦菲、余少群担任三大主演,樊少皇、惠英红、徐锦江和相声演员李菁等明星强力配戏,还有著名摄影师黄岳泰、《叶问》美术师麦国强和《青蛇》的服装设计师吴宝玲的超强组合,配以更先进的电脑特效,新版《倩女幽魂》的传承与突破,确实令人期待。

  很多年前,年轻的燕赤霞(古天乐 饰)矢志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猎妖师,他选择黑山作为他修行和圆梦之旅的起点。黑山里有很多古老的精灵妖怪,燕赤霞在师父的传教下,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凶险恶斗,他的力量变得更强大,甚至自信可以战胜一切;直至那一天,他遇上了聂小倩(刘亦菲 饰)……很多年以后,黑山下所有河流突然发生干涸,村民猝然面对干旱的生存危机。官方派宁采臣(余少群 饰)到黑山村上游寻找水源,于是人类与古老的妖怪展开了碰撞,而一段浪漫的爱情传奇亦就此诞生……

  第一手牌:Double Jokers——导演叶伟信和编剧张炭

  扑克牌中,两个Joker的组合几乎在所有玩法中都是最大的一手牌,这手牌在北京俗称大小猫,在四川也叫大小猫,在东北通常叫大小王。导演和编剧可以被作是电影的大小王。无论是当年在香港拍电影,还是近些年与和甄子丹的合作密切,叶信伟给观众的印象,一直是一位比较稳定发挥的导演,他总是能把电影中各个方面都平衡得到至少良好,以致于电影整体看起来绝不会让人大失所望,此次《倩女幽魂》是他早期在香港的鬼片经验,与近些年动作视觉大片的相结合,相信同样颇具水准。编剧张炭近年参与编剧的作品,口碑超好的并不多,但不要忘记,他是当年《新龙门客栈》的编剧,在经典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编剧打下的基础十分重要。

  第二张牌:10——经典原版

  翻拍经典电影,一向优势明显也压力巨大,经典在人们心中常常都是很十全十美,满分10分的。现在这部新版电影,同样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可登天,下可摔惨,但这张王牌还是要打,于怀旧,于商业,于突破,都是期待。

  第三张牌:A——明星

  A在扑克里代表1,《倩女幽魂》的明星级主演,可谓都是当今一线,如果说古天乐是黑桃A,那么刘亦菲就肯定是红桃A、余少群是草花A。看新版中明星戏份的分配,也是从一个侧面看新老两版的不同。

  第四张牌:Q——女妖

  Q,女王,惠英红饰演的树妖姥姥就是片中女妖集团的老大——女王,她手下有巩新亮(《非诚勿扰》范伟秘书)和林鹏饰演的两大蛇妖以及众多小妖女,个个妖艳毒辣,蛇蝎心肠,当然,除了小倩,尽管小倩也是女妖。

  第五张牌:K——武打

  本片的武打场面,或者说打斗和决战大戏,无疑是又一大看点,正邪的PK虽然一定会以捉妖师一方KO女妖而告终,但过程的精彩程度是设计重点。除了武术指导和特效帮忙,还有又一次听命叶伟信的正宗打星樊少皇的多场卖力演出,所以说,武打成份也是本片的一大王牌。

  第六张牌:8——魔法

  中式魔法的演绎,在片中从始至终都不缺乏,无论古天乐的八卦疗伤,还是对小倩、对大小妖女使用的各种诸如开天眼、照妖镜以及利剑发光,都是很炫的。樊少皇作为另一位捉妖师,法术也十分了得,小倩和树妖姥姥也都不是他的对手。当然,树妖姥姥的妖术也是难以对付,极具视觉冲击,还显得很恐怖。说到这里,突然想到数学中神秘的“缺8数”,也许魔法在片中也像缺8数一样,神奇得不得了。

  第七张牌:3——爱情

  这是三个人之间的爱情,捉妖师(也是人)、妖与普通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却也都有自己的主意,他们坚持了一些原则,也打破了一些禁忌,他们的牺牲精神、为爱无畏都十分感人。

  第八张牌:2——搞笑

  徐锦江也出演过老版,在新版中他担任了搞笑的任务,黑山村村长,但片中最搞笑的重角是相声演员李菁,他的扮相和戏份和说台词的方式都十分“2”,2就是搞笑喽,这2位是片中最搞笑的人物,当然,小倩和宁采臣也有很搞笑的段子。

  第九张牌:6——诱惑

  人有六欲,片中也都有,生的欲望与性的欲望,电影以生的欲望塑造了各个或正或反的角色,又以性的欲望展示了各种香艳和情色的场面,女妖诱人,难以抗拒。

  第十张牌:7——色彩与音乐

  无论是黑山村的自然风景还是山上女妖的地盘,本片的美景可谓七彩饱满,有时就是翠绿的自然风光,有时像童话般温暖,有时又像妖魔般鬼魅。而电影不仅有七彩,还重新演绎了原版的音乐,十分怀旧,有点感伤,没有人的演唱能取代张国荣。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