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跟踪孔令学》30日上映 范伟演绎宅男教师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19日09:33
《跟踪孔令学》海报

  由范伟、孙宁、马伊琍联合主演的悬疑喜剧《跟踪孔令学》将于4月30日正式上映。片中由范伟饰演的孔令学被塑造成为了一名“宅男教师”,这位顾家而且胆小的语文老师在被小混混跟踪后心理逐渐出现问题,变得坐立不安而且疑神疑鬼,是典型的城市忧郁症的症状。导演表示这种症状普遍存在,影片希望引起观众对心理问题的关注。

  范伟演绎“宅男教师”

  范伟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位艺校的语文老师孔令学。他每天过着安分守己的生活,上班、下班、接孩子、回家,也就是人们经常说的宅男。但是胆小怕事的他偏偏被一个小混混盯上,这使得他不得不踏入了一场跟踪与反跟踪的争斗之中。影片剧本由著名编剧白铁军操刀,他表示孔令学只是众多的平凡人当中的一个,很多人能在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年轻观众可以看到孔令学“宅”的一面,而中年观众可以看到孔令学在事业和家庭上所处的窘境,所以观众在观看电影的时候也就很容易被带入情节之中。“平凡人身上发生的离奇故事正是我们影片吸引人的关键所在。”

  城市忧郁症亟待关注

  虽然整个影片是轻松的风格,范伟的表现也让观众捧腹不已,但是,其中反映出的城市忧郁症的问题却是值得引起关注的。“在影片中跟踪孔令学的小混混阿祥其实对他并无歹意,只是耍无赖,然而孔令学却认为阿祥要加害于自己。”片中的孔令学为了躲避跟踪,使出了众多的招数,逃跑、隐藏,最后甚至找来了黑社会进行报复,但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据导演张骁介绍,这是典型的城市忧郁症的表现之一,城市的人们生活节奏快,与周围人的交流越来越少,戒心却越来越大,所以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就会疑神疑鬼。“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症状出现,我们希望通过范伟这种轻松的表演方式引起人们对心理问题的关注。”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