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第30届金像奖影后刘嘉玲:原来拿奖是这么开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19日06:54
刘嘉玲
刘嘉玲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信息时报4月19日讯 刘嘉玲的金像奖之旅,在五次失意而归之后,第6次冲击终于圆得影后之梦。纵然获嘉奖的并不是自己最好的作品,但刘嘉玲的演技与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前晚金像奖红毯秀大雨如注,刘嘉玲的礼服背部真空,加上雨丝沾湿,更显身材玲珑浮凸。问45岁的她为何这么拼,她笑言每次都是很拼的;而提到她夺奖呼声高,她同样淡淡回应,“我每次都呼声高啦”。

  每次呼声高但每次都看着其他人上台,五次饮恨金像奖绝对是深刻记忆,难怪许冠文和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宣布由她夺得最佳女主角,刘嘉玲上台之后要大笑数声,似乎一出这十数年的心头闷气。而另一边厢,有个奖项多到要摆厕所的影帝老公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仅以同行来讲,要说没有点压力恐怕也没人信,所以她才要宣布一定要把自己这个奖放到奖柜最中间,“把他的都摆到两边去”。同时又不忘给自己加油,“他拿了10多个奖,如果我够长命的话,希望能一个一个地追回来”,展示小女人的娇嗔时仍然保有那份豪爽,这就是刘嘉玲吧。

  爱侣:每次入围梁朝伟都超紧张

  颁奖礼当天,刘嘉玲收到很多梁朝伟的短信,都是在安抚她,叫她不要紧张,而平时两人之间的短信并不多,很多都只是报个平安。拿到影后,梁朝伟第一时间就给刘嘉玲发了祝贺短信,她也大方地跟众人分享,梁朝伟在短信中写道:“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而刘嘉玲在金像奖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中段有人送来一束鲜花,这正是梁朝伟着人专程送的小礼物。

  以前刘嘉玲入围奖项,梁朝伟比她还紧张,像去年金鸡奖刘嘉玲获得最佳女主角,当时梁朝伟在台下就一直抓着刘嘉玲的手,“一来他也紧张,二来他想千万不要又得不到奖,他要给我很大的安慰。”对于梁朝伟,刘嘉玲觉得自己很幸运,“很少有女孩子像我这样,自由自在地做喜欢的事,无忧无虑,你不会担心老公发脾气或者投诉,从来不会。而且他会跟我说,‘只要你开心就好,只要你安全’,所以我很感谢他。”

  回忆:没凭《阿飞正传》得奖很失望

  刘嘉玲上台领奖时的哈哈大笑,绝对是本届金像奖的经典镜头之一,她表示,“每次看人家拿奖,我习惯了失意,今天很得意反而不是很习惯。其实我入场时好平静,觉得得失应该已经看得好淡了,但拿到这个奖真是好激动、好开心,原来拿奖真是有这么开心的!”为了当影后,刘嘉玲准备了6次致谢辞,可惜前5次都没机会讲,这次她就多谢导演徐克等人,“因为他们很有慧眼,大胆起用我演武则天,他们能看到一些我也察觉不到的特点。”

  提及前五次无缘金像奖,最令人扼腕的是刘嘉玲在《阿飞正传》中的演出,虽然很多人都很喜欢,但最终却与影后无缘,“我真正在意的确实是《阿飞正传》。那时我刚从法国拿完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所有的封面都是我,所有媒体、身边朋友每天都恭喜我,我被他们恭喜到了云端,觉得这个奖肯定是我的了。在很理所当然的情况下,不是你,那个失望是很大的。”

  她还记得当时是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去颁奖,“他们说,‘等下到了上面,你看我们的眼神,如果是你呢,我跟你点头,你就准备台词上台’,我就说OK。我从来没害怕过,(觉得)一定是我,四个提名三个都没来。林青霞很兴奋,一拆开一拉开,她有一点变样了。我一直在猜她的信息是什么。她没有笑容了,给身边的周润发,周润发看了一下又给她,然后她又给他(笑)。我还记得,当时林青霞抽了一张纸出来,有个兴奋的表情,再抽出来就不对了。原来是她刚抽出来时看到一个‘玲’字,但再抽出来不是刘嘉玲,是郑裕玲。”这次打击一度让刘嘉玲对演戏失去信心,“那时还年轻,我需要这个东西来推我一把,让我增加一点自信心。现在我觉得,在这之后的提名我都不会抱太大的希望。我觉得最刺激的就是那一瞬间,宣布‘最佳女主角得奖的是……’。你还是希望自己会赢,但是一过完那晚就没事了,不会耿耿于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