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举行首映庆典 甄子丹借鉴戏曲演关羽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9日05:11
聂远、王学兵、李宗翰和甄子丹(从左至右)出席首映庆典
聂远、王学兵、李宗翰和甄子丹(从左至右)出席首映庆典


  京华时报讯 (记者 易东方 实习记者 孙星锤)昨天,电影《关云长》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典礼,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携主演甄子丹、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邵兵、董勇、聂远、王学兵、李宗翰、王柏杰等亮相。导演麦兆辉透露,片中关羽不仅会与曹操上演精彩的双雄对决,还与孙俪扮演的虚构人物绮兰有不少感情戏。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用四川话说了一句台词,两位导演说他们普通话不好,所以没听出来。

  曹操台词金句不断

  昨天上午,《关云长》在京举办媒体看片会,“过五关斩六将”的动作大戏一共有五六场,甄子丹大秀拳脚、马术、单挑、以一敌百、枪箭等多种格斗技艺。

  不过,全片最精彩的并不是关羽过关斩将,而是他与“一代枭雄”曹操的文戏。姜文演绎的曹操“霸气外露”,且金句不断:“关羽,你就是个蠢蛋,你这个蠢蛋被刘备利用了!”“我就喜欢你,敢爱敢恨,敢作敢当!”“英雄,自然你来当,小人我来做。”

  借鉴戏曲演关云长

  首映典礼现场,甄子丹被封为“三国特种兵”“三国版梅西”和“三国电车男”。庄文强解释说:“特种兵在香港叫飞虎队,很会打打杀杀,子丹的眼神犀利,也很能打,女孩子都会喜欢。我们这次全面展示了他的技击。”对于关羽这个角色,甄子丹称压力不小,“因为我对三国的历史不是很了解,所以借鉴了一些戏曲对关羽的描述,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靠自己去揣摩、体会。”

  片中,曹操对关云长惺惺相惜,不仅挽留关云长与他同闯天下,还在关云长被困时出手相救。庄文强说:“关云长就像梅西,他是巴萨培养出来的,皇马跟巴萨是死敌,但皇马一直想挖梅西,给出了很高的待遇。《关云长》里,曹操想尽办法挖角关云长。”

  关羽刘备变成情敌

  片中,曹操有一句台词:“皇帝是杀不得的。”这句话姜文是用四川话配的。有媒体问这是为何,麦兆辉闻讯十分吃惊,“难怪我觉得这句话听起来不对呢,我还以为只是拉长了音。”庄文强无奈地说:“主要是因为我们普通话不好,被骗了。”邵兵透露,那段时间姜文正在为《让子弹飞》川话版配音。

  孙俪饰演的绮兰是刘备未过门的小妾,也是关羽的初恋。对于这样一个虚构人物,孙俪有她的理解:“甄子丹对我是简单的单相思,别人知道,我却根本不了解。面对关羽的深情,我丝毫没有动心,这算是这部电影最大的颠覆了。”该片将于4月26日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