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打擂台》将重映 发行方坦言不为赚钱只为推荐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19日03:45
刘嘉玲激吻徐克
刘嘉玲激吻徐克


  新京报4月19日讯 (记者 杨林)前晚结束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由郭子健和郑思杰执导的影片《打擂台》捧得最佳影片大奖。该片曾于去年6月4日在国内上映,虽口碑不俗但只收获了100多万的票房便匆匆下线。昨日,该片发行方博纳影业宣布,从今日起在博纳旗下三家北京影院重映《打擂台》。据博纳宣传负责人荣先生表示,重映主要是向观众推荐该片无意盈利。

  上映时

  口碑不俗,票房仅百万

  《打擂台》是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继《疯狂的石头》后,再次扶植年轻导演而出品的影片。由林家栋监制,郭子健、郑思杰联合执导,香港老戏骨泰迪罗宾、陈观泰、梁小龙等担任主演,讲述当年武术界的悬案二十年后在徒辈们身上得以了断的故事。去年6月4日该片在全国上映,在本报组织的观影活动中取得85分的高分,但由于导演和演员在内地名气都不高,加上影片的香港本土风格明显,并遭遇世界杯,内地最终票房才有100多万元。此外其在香港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最终票房450万港元。刘德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打擂台》投资800万,单算票房肯定亏本。

  今重映

  再度上映,仍面临恶战

  虽然没有赢得商业上的肯定,但《打擂台》在前晚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却赢得评委的认可,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泰迪罗宾)、最佳女配角(邵音音)和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四项大奖。见证过港片黄金时期和低谷的刘德华曾表示,影片最让自己感动的是其中透出的情怀,“《打擂台》的感觉就好像每一个演艺圈里的人,因为我们一辈子都在打擂台,从本土、台湾、日本再到韩国,中间还有一段时间很想打到美国,而现在又回到内地的市场。”

  据博纳宣传负责人荣先生透露,今日起北京博纳优唐、方庄、顺义三家影城将开始放映《打擂台》,接下来会陆续提供拷贝给全国影院安排重映。而《打擂台》再度上映将与《里约大冒险》《战国》和《美少女特攻队》打擂台,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分析,《打擂台》重映依旧要面对残酷的市场,纪念意义大过市场效应。

  ■ 先例

  《东邪西毒》重映收获颇丰

  在美国,《阿凡达》《狮子王》《美女与野兽》等片都进行过重映,国内除《东邪西毒:终极版》2009年重映外,影片大规模重映不多见。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透露,在国内进口电影取得上映许可证后,一般有两年的放映期,而国内电影不涉及分账问题,所以对放映期没有限制,重映也不存在手续问题,重要的是观众是否买账。因此国内影院旧片重映多以纪念之名,如2004年《指环王:国王归来》在国内上映时,曾举行过小范围三集连放的重映;《变形金刚2》上映时也有部分影院重映第一集。1994年前后,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东邪西毒》曾在国内影院上映,但影响较小。15年后王家卫对影片进行重新剪辑、调色和配乐,于2009年3月27日推出《东邪西毒:终极版》,共取得4000多万元票房。

  ■ 金像庆功

  刘嘉玲热吻徐克表感激

  第30届香港金像奖闭幕当晚,杨受成、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容祖儿(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嘉宾出席了庆祝酒会。酒会持续到清晨五点左右,已显醉态的新科影后刘嘉玲才与《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导演徐克、制片人施南生手拉着手走出会场,并与二人分别激吻告别。

  而影帝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十分低调,待了不足半小时便离开,如他所说“我只想早点回家陪媳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2270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76759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