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展映集结世界最强影片 奥斯卡影片最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8:03
安吉里卡奇遇
安吉里卡奇遇
星海
星海

  北京电影季影迷狂欢节之欧洲其它:各国佳片聚集

  本单元中集合了中欧、东欧和南欧国家近两年的26部力作,其中有我们熟悉的欧洲名导的新作,比如曾在2004年凭借《勇往直前》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德国导演费斯-阿金的《心灵厨房》,该题材是阿金最爱手的土耳其裔德国移民的略有些迷茫的生活,讲述一名经营餐厅的年轻希腊裔男子所经历的一段故事。阿金表示,这部不同于自己以往影片的喜剧“充满音乐和幽默”,而且自己向喜剧转变是有意的,“作为导演我想做一些尝试,那些坚持一种风格的导演让我觉得乏味,我想做一些改变,尝试我的新风格。”

  意大利导演乔治奥·迪利提的《铁蹄下的村庄》是另一部值得关注的电影。影片以一个小女孩的遭遇和眼光看反思二战对意大利平民造成的巨大伤害。1943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地区农村,八岁小女孩玛蒂娜期待着小弟弟的出生。玛蒂娜在上个弟弟死在自己怀里后就拒绝开口说话了,为此她没少遭村里的小孩嘲弄。但家里大人都很爱她,包括从城里回家的小姨贝宁米娜。玛蒂娜的爸爸阿尔曼多拼命工作养活一大家子,尽管他支持当地的抵抗军,却也不得不出售农产品给零散的德国纳粹。随着抵抗军与纳粹之间冲突的升级,战争的脚步越来越近。玛蒂娜沉默地观察着村子里所发生的一切,以及最终到来的,她所不能理解的杀戮与死亡。本片获2009年罗马电影节评委会银奖及观众票选大奖。

  其中又有来自传统东欧电影大国的影片,比如《匈牙利制造》就妙趣横生,该片讲述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匈牙利裔少年跟随父母从夏威夷回到共产主义的匈牙利,他的言行举止都令周围的成年人不安,尤其是他把摇滚乐带给当地的青少年,令他们如痴如醉,捷克电影《库奇》,是部高水准的奇幻喜剧,主角安德拉是个患上气喘病的小男孩,他的妈妈不得不扔掉他心爱的宠物熊库奇,于是他梦想库奇有了生命,而且战胜了邪恶的坏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更给影迷送大礼的是,在这个单元中还有难得一见的小国电影,比像爱沙尼亚、格鲁吉亚、塞尔维亚和奥地利的新作。爱沙尼亚电影《银行大盗》是部公路片,实际上是关于两个梦想抢劫银行的少年的梦想的影片。格鲁吉亚的《苏萨》与之相似,主角是干非法营生的第比利斯少年,这也显示出转型国家的困惑。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