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首映甄子丹卖腐 姜文偷加川话对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8日23:20

  搜狐娱乐4月18日讯 (陆十三/文 韩冲/图 李楠/视频)4月18日,电影《关云长》在京举办首映见面会,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携甄子丹、孙俪等主演亮相。姜文在电影里有一句川话对白,对此庄文强大呼是被骗了:“我们不知道那句是四川话!”而姜文与甄子丹在片中的断背情也再度成为提问焦点,虽然庄文强否认,但甄子丹现场频频说“我喜欢你”,雷倒众人。董勇也表示,“曹操和关羽断背,所以才舍不得杀他。”

  主演称曹关断背遭导演否认

  电影《关云长》中,曹操与关羽的关系十分纠结,不乏“我只喜欢你”,“在你心中我究竟是天国还是地狱”等肉麻对白,难免被人误认为“断背情”。不过导演庄文强不承认,只说都是观众的想法,甄子丹也顺着导演的意思,“我很明显没断背的感觉。”不过,董勇在谈剧情的时候脱口而出,“曹操和关羽断背,所以不舍得杀他。”记者追问时,董勇又改口:“是英雄惜英雄。如果你们看成是断背,那就是断背吧!”

  庄文强解释道,关羽和曹操的关系就像是梅西和穆里尼奥,魏蜀也好比巴萨和皇马之间的对手关系。有趣的是,当天甄子丹也把男男情义延续到现场,对着导演庄文强深情表示,“我喜欢你。”饰演献帝的王柏杰表示,片中自己因为得不到甄子丹,所以也想把他杀了,然后甄子丹笑着说:“说得这么暧昧,我都喜欢你。”

  观影后有记者表示,《关云长》中的关羽过分单纯,而曹操又没有那么坏,有翻案之嫌。有媒体问及为什么很少出现关羽同敌人的马战,庄文强表示,之前找资料发现,好多战役关羽都是从偷袭,“不能那么拍,显得很不忠义。”庄文强也否认为曹操翻案,因为曹操是实用主义者,要达到目的,好坏都会去做。“为什么后来关羽后来会落得这样的下场,就是因为没有对方卑鄙。”

  姜文偷加川话 麦庄大呼被骗

  电影以曹操的视角展开,忆及与关羽相知的过程,颇像是一部曹操传记。姜文也凭借性感的嗓音和出彩的台词,再度“霸气外露”,不少记者评价《关云长》其实主角是曹操,气场压倒了甄子丹。饰演六将之一王植的王学兵表示:“我觉得气场这个词儿太怪异,真要像你们说的那样的话,那这个片子挺不成功的。不是谁压过谁,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而张麻子的老部下邵兵则明显向着姜文:“你们能感觉到大哥的强大气场,我们也能。我跟大哥跟久了,习惯了。”

  有记者问及,是不是因为《让子弹飞》的超高票房,而给姜文多剪了一些戏进去,导演庄文强对此表示否认。庄文强表示,不存在谁压倒谁的问题,故事本来就是双雄,“片名想过叫《关云长和曹操》、《关云长打曹操》,但是都不好听,叫《曹操》,又不体面……”

  《关云长》里,姜文有一句台词是用四川话说的,“皇帝是杀不得地。”当记者问及为何会出现川话对白时,麦兆辉十分吃惊:“难怪我觉得这句话听起来不对呢。”庄文强说:“我们不知道那句是四川话,我以为只是拉长了(语音)。不要再问了,我们给人家骗了!”庄文强透露,广东话版姜文的对白由刘青云配音,“也有四川腔。”

  孙俪:关羽经过了我才成圣人

  《关云长》中,孙俪扮演的是刘备未过门的小妾绮兰,关羽对她抱有超出兄嫂关系的男女情愫。这一点被曹操看破,并对关羽设局下春药,把他跟绮兰关在一起,关羽清醒后怒而出走。这场特殊的激情戏也被甄子丹戏称为“史上最远的激情戏”。尽管孙俪的角色算是个线索人物,但戏份并不多,在甄子丹、姜文和众多男星面前,有些黯然失色。孙俪表示戏少也不遗憾,“因为这本来就是一部男人戏。”

  谈起绮兰和关羽之间的感情,孙俪说,最令自己感动的就是最后一场戏,那场戏令关羽“义”的形象呼之欲出。“但对女人来说,关羽太正义了,适合做朋友,不适合做情人。”孙俪还表示,一个圣人不经过女人怎么成为圣人呢?“关云长那么完美的男人,我最后没有动心,也算是一个颠覆吧。”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