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海涛》探讨中年人话题 深圳卫视21日首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8日18:28
《王海涛41》主创人员
《王海涛41》主创人员


  电视剧《王海涛今年41》是一部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张国强、刘蓓等实力演员共同完成的国内首部主打季播概念的都市家庭伦理剧。该剧聚焦中年人的情感世界和家庭责任,以王海涛的个人经历为线索,讲述出平凡小人物的孝敬、热心、付出、真诚、大度、以及用爱温暖的生活态度。日前,电视剧《王海涛今年41》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导演黄健中携编剧郭靖宇、主演刘蓓、王媛可亲临现场,由于男主角“王海涛”未到现场,在剧中饰演王海涛恋人的青年演员王媛可成为焦点。作为深圳卫视“春天爱情季”的压轴之作,都市家庭伦理剧《王海涛今年41》将于4月21日起在深圳卫视每晚19:30的黄金剧场两集连播。

  “白骨精”王媛可偏爱“老男人”

  该剧讲述中年男人王海涛人到四十之后陷入生活、事业和感情的多重困境,王媛可在剧中出演了一个海归医学女博士,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堪称“黄金剩女”,王媛可说:自己饰演的角色是都市生活中的白领、骨干、精英,用当下时髦的话来说,就是个名副其实的“白骨精”。她并没有选择所谓的年轻有为的潜力股型的男人做对象,而是选择了“倒霉蛋”王海涛,小学没毕业,人到中年,突然一无所有,还是个“二婚”,这充分说明爱情不仅没有年龄和身高的限制,也没有学历的限制。

  在王媛可看来,博士是一个挺难得的人物,虽然她和王海涛的差距很大,很不相配,但依然执着,两人之间的感情比起偶像剧中的童话爱情更能打动人。也是“剩女”的王媛可被问及现实中的择偶标准时直言:其实“二婚”男人挺好的,懂得疼人,也有家庭责任感。如果两个人投缘的话,我不介意嫁老男人。

  王媛可PK刘蓓 二女争“夫”

  剧中,新生代花旦王媛可饰演的女博士和张国强饰演的王海涛从小青梅竹马,与刘蓓饰演的前妻是情敌关系。厚道而富有责任心的王海涛同时赢得了王媛可和刘蓓两位佳人的芳心,也由此上演了一段纠结的三角恋情。相比感情深厚却心有芥蒂的前妻,经常笑逐颜开的女博士如同王海涛焦头烂额的生活中的一缕春风,让年过四十、家庭事业双双失败的他再度振作,重新拾起对生活的信心。同时也为这部略显沉重的家庭戏中增添了不少乐趣,王媛可也因此被观众封为“微笑甜姐”。

  虽然在剧中,王媛可和刘蓓是情敌关系。但是在戏外,王媛可表示,刘蓓的演技和人品都让她折服。“接这部剧让我学到很多,而且感觉特别温暖,整个剧组特别融洽,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尤其是刘蓓老师,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刘蓓老师在现场经常临场发挥,效果特别棒。其实这是因为前一晚她对角色做了很多的功课,她让我悟到,好戏是要自己争取的,有时候剧本上写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你投入到角色中的二次创作才更具灵气。”

  纯爷们张国强完美当家

  从《士兵突击》里的高连长,到《我的团长我的团》里的迷龙,张国强的硬汉形象深深烙刻在了观众的心里,然而深圳卫视4月21日推出的《王海涛今年四十一》张国强必将以另一种硬汉形象再次打动观众,一种生活中的硬汉,细腻中透着顽强,柔情中透着坚毅,张国强的完美演绎势必让他成为中国最硬的男人。

  剧中,王海涛的家庭是重组家庭,由继父马大爷带着两女一儿,母亲带着两儿一女所组成,作为家中的老大,面对弟弟妹妹,不惜牺牲自己也要全力相助,面对叔婶的纠纷,作为晚辈也要挺力担当。面对家庭、社会、婚姻、亲情等各方面重重压力,张国强饰演的王海涛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以自己的善良和质朴包容了一切,一个有情义、敢担当、活得累的纯爷们,全凭“责任”二字,顽强的撑起了整个家庭。4月21日起每晚19:30关注深圳卫视《王海涛今年四十一》,和张国强一起感悟新时代纯爷们,当家硬汉子的全新定义。一言以蔽之,“学强哥,新时代纯爷们完美当家。”

  编剧郭靖宇现场鞠躬谢恩师

  作为国内首部主打季播概念的家庭伦理剧,除了张国强、刘蓓、王媛可、李光复等实力派演员的分外抢眼之外,该剧的导演和编剧也备受关注。导演黄健中的优秀影视作品家喻户晓,作为黄健中的学生,郭靖宇近年来也迅速成长为影视界一颗新星,由他编剧和执导的《铁梨花》在全国各大卫视的热播剧。

  都市情感伦理剧《王海涛今年41》由黄健中导演,郭靖宇担任编剧,黄健中称:“靖宇的本子写得非常好,根本不需要修改。在读剧本的过程中,我掉了几次眼泪。”郭靖宇表示《王海涛今年41》是自己和老师合力打造的电视剧,收视率将会超过《铁梨花》六倍。又当导演又做编剧的郭靖宇说,自己曾经是北漂,当年在剧组什么都做,要感谢老师黄健中导演,是他给了自己机会,从副导演做起,才有今天的成绩。在发布会现场,郭靖宇还对恩师黄健中深深鞠躬,以感谢恩师黄健中的提携,师生之情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三月女人花,四月男当家,作为深圳卫视“春天爱情季”的压轴之作,都市家庭伦理剧《王海涛今年41》将于4月21日起在深圳卫视每晚19:30的黄金剧场两集连播。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