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倩女幽魂》现身《爱电影》 叶伟信回应质疑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4月18日09:56

  樊少皇
余少群
《倩女幽魂》主创


  新版《倩女幽魂》即将上映,虽然是一部翻拍之作,但在故事和人物关系设计上都别出心裁,与张国荣主演的老版有很大不同。日前导演叶伟信率领编剧张炭、主演余少群、惠英红、樊少皇做客电影频道《爱电影》,就吸引了无数影迷关注并引起大家“各种不放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和讨论。节目现场敏感话题一一呈现:翻拍是不是灵药?余少群拒绝模仿,演绎宁采臣会不会太嫩?惠英红饰演姥姥是否阳气太足? 4月18日21:29电影频道《爱电影》,精彩不可错过!

  余少群拒绝模仿 惠英红复原姥姥

  节目刚开始录制,主持人蒋小涵问及余少群为何如此清瘦,便得知他为饰演宁采臣下了许多功夫,首门功课就是减肥,话音未落却被导演吐槽其实是拍完戏才减肥成功的。一番调侃后,节目组请出神秘嘉宾,即躲藏已久的“小倩”!这位白衣胜雪的“小倩”姑娘是专程为各位主创献上“照妖镜”而来的,这照妖镜暗藏的玄机,毫无疑问就是节目组准备的刁钻问题。

  面对“宁采臣卖萌”的质疑,余少群立刻摆出卖萌的表情和姿势,看来是并不介意这个评价。在他看来,新《倩女幽魂》的故事跟老版很不一样,人物也完全不同,所以他也没有契机模仿张国荣。叶伟信也表示不会将他和张国荣比较,“《梅兰芳》里他表现非常好,拍新《倩女幽魂》时候我拍的也就是余少群”。

  惠英红对于“姥姥阳气不足”的说法则报以大笑,据她交代其实原著和李翰祥版中姥姥都是女性,这是无可厚非的,而导演选她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她能打。即便武戏对她来说是小菜一碟,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惠英红仍然严格要求自己,不停与导演沟通,精雕细琢表演方法,希望观众“以后提到姥姥就自己,就是惠英红”。

  三个人的爱情不等于三角恋 叶伟信绝对自信

  事实上,新《倩女幽魂》并不是简单的翻拍,小倩和燕赤霞之间也有一段情愫,但编剧张炭强调“这是三个人的爱情故事,但绝对不是三角恋,三个人的爱情不等同于三角恋”。这个大胆的设想是由导演叶伟信提出的,他回忆起当年看到老版结尾,当宁采臣和小倩生离死别时,大家都觉得燕赤霞是个局外人,但如果燕赤霞不是局外人,而是在这两人之间有个位置,那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这个问号就是新《倩女幽魂》的起点。所以,让大家十分困扰的“翻拍是不是灵药”,在叶伟信那里根本不是问题,因为“最好的电影才是灵药”。紧接着当主持人蒋小涵追问他有无底气说这绝对是一部好电影时,叶伟信更是连用三个绝对:“不是绝对,是绝对,绝对,绝对”,令人捧腹。

  惠英红挑战高科技 樊少皇和余少群“被打更痛苦”

  情感戏之外,打戏仍然是重头戏。有了最新特效打底,打戏的视觉体验将大幅度升级,但对演员来说实在是甘苦自知。经验丰富的惠英红就坦白比以前更难,尤其她的部分大多为象征性的出招,“大多时间在吊威亚,而且我跟他们打有一段距离,很难抓那个时间”。“这个时候就要靠演员的想象力。”樊少皇也深有感慨。有趣的是,两位打星在戏中争锋相对,当被主持人问起“谁更厉害一点”,樊少皇和惠英红比拼起谦虚来,一个说“她厉害喽,我不打女人的嘛”,一个道“我够不着他,你看他个子比我大,他真的很能打。”

  为了观众看着过瘾,樊少皇不穿护具拍挨打戏,让行走江湖多年的惠英红都连连感慨:“其实演员真的是很痛苦。”说到“被打戏”,余少群也忍不住自嘲,自己是拍得最多的,因为宁采臣完全不会武功,即使他本人有戏曲功底,表演从马上或者山坡上摔下来时,也不能用技巧顶住,非常痛苦。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