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两导演释疑:曹操关羽与爱无关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18日15:16
姜文饰演曹操
甄子丹饰演关羽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甄子丹、姜文、孙俪联袂主演的英雄史诗电影《关云长》将于4月26日内地公映,16日导演麦兆辉、庄文强赴广州为影片造势,发布会现场播放的终极版预告片也引来媒体不少关注,再次面对“关公不脸红”的质疑,导演庄文强解释称,“有说关羽母亲那天淋了红雨,当天生下红脸的关羽,也有说喝了口水,水是红色的,这些都是不可能的。我们这一次是想拍成一个平凡人,把关羽接近普通人的特征展现出来。”

  麦庄:红脸关公是迷信杜撰 甄子丹白脸更好看

  从确定角色到影片即将上映,麦庄始终被甄子丹版关公“不脸红”的疑问包围。对此,庄文强说剧本颠覆的是演义而不是历史,“历史书里面有记载关云长是红脸的吗?那些只是迷信和演义,并不是真正历史记载的红脸。有说关羽母亲那天淋了红雨,当天生下红脸的关羽,也有说喝了口水,水是红色的,这些都是不可能的。我们这一次是想拍成一个平凡人,把关羽接近普通人的特征展现出来。而且,甄子丹也是白脸更好看。”当媒体问到专家对《关云长》不尊重史实的质疑时,庄文强也反问起专家,“我见过一些专家,他们对关云长很熟,熟得好像每个星期都要跟关云长吃一顿饭一样。我找不到这个机会跟关云长吃饭,只能从人性去推测,结果就是甄子丹演的这个人物,但我不能确认这就是历史上的关云长。”在《关云长》中甄子丹是“武圣”,并首度担任武术指导,一段20分钟的终极版预告片看得媒体热血沸腾,其中关羽孔秀巷战的戏码更是让人大呼过瘾。麦兆辉介绍,“原来剧本写的是甄子丹在巷子里一对五十,但实际上这种巷战太难了,光兵器就没法摆弄,后来甄子丹说这种打法实在很困难,就改成了一对一。”

  麦庄:曹操、关羽与“爱”无关 姜文是台词专家

  《关云长》作为一部双雄片,大部分文戏也集中在曹操劝关云长投奔自己的阵营,曹操与关云长两人亦敌亦友,惺惺相惜。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一句“我就喜欢你”更是招来“腐”的质疑,庄文强表示,“我们这部电影讲的就是义气的复杂故事,不要把一切想得太过了。我们就是从关羽的义气来讲故事的,影片中曹操与关羽的感情也是义气的一种,之前那句对白我就喜欢你,在香港那边看来都很正常啊,和爱情无关。”谈到曹操与关云长的关系,导演介绍,“曹操和关云长之间是对立和相互欣赏的关系。这就是这部双雄片的主题之一。他和曹操之间是羊、狼的关系,也是历史的真实。”姜文与甄子丹一文一武双雄对决,令《关云长》不仅武戏精彩,文戏也让人十分期待,在预告片中屡曝金句,“英雄自然你来当,小人我来”、“他本是一匹狼,却偏偏长了个羊的心肠”,从这短短20分钟就可以感受到姜文强大的气场。两位导演称曾找过许多台词顾问来帮忙修改,最后还是姜文出面搞定。“姜文就是一个台词专家,很多台词我们都是用粤语的习惯写的,不押韵,而姜文一改,就都押韵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