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家常菜》收视飘红 荧屏新剧分外抢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8日10:03

  搜狐娱乐讯 本周《家常菜》在北京地区登上了收视榜的首位,收视一路看涨,平均收视整整高出了第二名一倍之多。另外本周有不少新剧登台亮相,江苏卫视推出的《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似乎吸引了不少的眼球。

  《家常菜》收视节节高升

《家常菜》
《家常菜》

  掀起荧屏收视热潮的《家常菜》,自开播以来收视不断攀高,北京台的收视最高点更是飙到近11%。随着剧情的发展,在后半部中童谣成为了绝对的一号女主角,由她饰演的文远不再是那个叛逆、任性的小姨子,她对黄志忠饰演的姐夫刘洪昌,也发生了细微的情感变化,整个故事更加地跌宕起伏,颇具看点。

  该剧以小人物的草根生活为出发点,反映出大时代下的真男人的担当与责任,在充满酸甜苦辣的故事里彰显出了人性的温暖。观众对于该片中出演何文远的女星童瑶并不感到陌生,中戏在读期间,童瑶就接拍了《林海雪原》、《行走的鸡毛掸子》等多部精品佳作,而去年在《桥隆飙》中又成功塑造了“小白鸽”,在不断的努力与磨练下,童瑶的演技越发地精湛。此番在亲情大戏《家常菜》中,童瑶所诠释的人物何文远,是全篇中最离经叛道、内心复杂的人物,经历了亲人离世、遭遇非礼、学校开除等一系列的变故后,在她对于独撑起家庭重担的姐夫刘洪昌(黄志忠饰)又有所倾心之时,他们的命运和整个家庭将会如何,不免让人充满期待与关切。

  广大电视观众对于《家常菜》的喜爱,目前处于持续升温的态势,大家对于何文远是又爱又恨,争议颇多,但童瑶无论从眼神到动作,对于人物的精准把握,都让人不得不否认她在表演上的过人之处。

  《告密者》京城热映

《告密者》
《告密者》

  柳云龙、张嘉译领衔王丽坤、吕夏、孟广美、刘孜等五大美女主演的悬疑谍战剧《告密者》自登陆北京、浙江等地热播以来,收视飘红,连续成为多家电视台同时段的收视冠军。“高手过招,必有一伤”在这部惊险悬疑的谍战大戏中,柳云龙、张嘉译两大戏骨化身福尔摩斯和汉尼拔,在剧中进行了一番惊心动魄又充满高智商的较量。

  《告密者》根据作家张宝瑞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的反特故事,柳云龙扮演的公安干警龙飞奉命执行查找“告密者”的任务,并揭开恋人失踪的幕后真相。导演刘进围绕着“谁是告密者”这一谜题,设置了复杂的故事脉络和人物关系,不仅是一警一匪的对峙与较量,更有多条线索环环紧扣,多宗命案层层揭秘,引入的“心理暗示”和“行为暗示”这些新鲜元素,使得该剧亮点频出。

  除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剧中一众演员的精彩演出也颇受好评。尤其是“谍战教父”柳云龙和实力型男张嘉译两大高手的对决,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不同与以往谍战剧中,要么将敌对阵营的人物刻画成“笨蛋”,要么我党潜伏人员“好运常伴”的常规思路,在该剧中,柳云龙继续延续以往天才型的追查高手,而张嘉译饰演的特务杜胜奎也不是平庸之辈,而是一个超高智商的审讯高手。两人的较量集中体现了智慧、能力、方法、技术上的正面与心理交锋,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在故事前半部分,张嘉译设计的滴水不漏的潜伏计划让柳云龙等陷入一个又一个的迷雾,连戏外的观众也无法向往常一样很快看出真正的“潜伏者”,不得不跟进剧情解疑释惑。剧中的柳云龙和张嘉译更像福尔摩斯和汉尼拔一样,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猫抓老鼠的杀人游戏,让观众欲罢不能,大呼过瘾。

  新《拯救》掀热潮

新《拯救》
新《拯救》

  日前,由知名导演乔梁执导,崔林、董璇(微博)主演的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在江苏卫视黄金时段首播连连告捷。剧中,演员崔林凭借其阳光清爽的淳朴气质将“龙小羽”的善良本性与复杂内心演绎的真实到位,备受广大观众认可。

  据了解,新《拯救》延续了海岩原著的主要故事情节,讲述孔雀女罗晶晶“拯救”凤凰男龙小羽,而作为律师的韩丁,他一方面对工作尽职,另一方面也爱上罗晶晶,所有人都不知不觉地卷入一场交织着情感迷惘的恐怖的杀人案件之中。旧版中“龙小羽”卷入这场杀人案件的过程表现的略显潦草,有点一带而过的感觉。

  而新《拯救》由先前的二十三集增至三十集,足足七集的内容正如制片方人士所透露,几乎都将戏份加在“龙小羽”(崔林饰)与“祝四平”(董璇饰)的感情戏上,这无疑对崔林的演技来讲是个极大的考验。对此,崔林曾表示过扮演“龙小羽”是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越复杂而纠结的性格越能提高自己的演技,也相信自己不会让观众失望的。果然,新《拯救》刚刚开播,崔林就打头阵上演与董璇的情感戏,两人的性格一冷一热,一刚一柔搭档的默契十足,让观众过足了眼瘾。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