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梦想秀》牛人再现 “保洁叔”红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11年04月18日08:42
“保洁叔”惊艳全场 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前晚,浙江卫视《快乐蓝天下-中国梦想秀》第三期节目降下帷幕。这期节目有中国首个轮椅舞蹈队与中国拉丁舞国家队的合作,有古巨基、江美琪的表演,但获得视频点击率最高、议论最多的,还是一位平凡小人物模仿迈克尔-杰克逊、左眼几乎失明的“保洁叔”王世金。

  王世金其实是一位大学校园里平凡的保洁工,虽身患眼疾,却因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热舞成为了网络红人。他的左眼几乎看不见了,而右眼的视力也只有0.3,在黑夜几乎连生活都无法自理,且没有助听器就无法听清伴奏,可为了曾经答应孩子学习MJ舞蹈的一句戏言,47岁的他从未放弃,可是年纪大了,记性差了,在他学习迈克尔-杰克逊舞步的一路上,他所付出的努力比常人多出数倍,“当爸爸的要给孩子做榜样,说到做到”。为了练舞,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把早饭准备好,7点30准时工作,上午工作4小时,下午工作4小时,16点30下班,下班后就会回家练练舞,或者和妻子扭扭秧歌,生活充实。而他一直以来有个大梦想,就是能在真正的舞台上为更多人跳舞,而这次登陆“圆梦”舞台,正是女儿送给他的一份惊喜,而这个为承诺而苦学舞步的故事也感动了不少观众。

  据悉,从网络走上电视荧屏的“保洁叔”为了使表演达到最佳效果,在录制过程中足足跳了4遍,担任韩庚“御用”舞蹈伴舞的舞团也一遍一遍地为他伴舞。节目现场,“保洁叔”刚一亮相就震惊四座,现场所有观众集体起立为他鼓掌加油。在持久的掌声中,面带害羞笑容的“保洁叔”喜极而泣。对于他的舞蹈,韩国飞龙舞蹈团的老师点评道,“可能是年纪大了,记性差了,在学习迈克尔-杰克逊舞步的一路上,他所付出的努力比常人多出数倍。但是他成功了,我敬佩他!”

  “保洁叔”在网络上也赢得无数粉丝,在优酷网的点击率已经超过了66万次,令不少网友联想起了前段时间的“老男孩”。不少网友力挺“保洁叔”成为下一个“旭日阳刚”,希望可以在今后的节目中多多看到这位“老男孩”的精彩演出,对此《中国梦想秀》节目组负责人表示会考虑网友的意见,但更多要考虑“保洁叔”的实际情况和空档时间,“他平时还要上班,而且因为身体缘故学舞比普通人更困难,我们会尽量安排,满足观众的要求”。

  此外,许久没有露脸的江美琪前晚也出现在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与圆梦人艾尚真一起合唱她的代表作《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不过站在180cm的圆梦人身边,即便是穿着高跟鞋,身材娇小的江美琪依然只到艾尚真的胸口,她却对此毫不在意,称只要可以为艾尚真圆梦就好,其它都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