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评论

今年金像奖港味浓 香港电影迎来“三十而立”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4月18日08:35
视频:金像奖险象多 刘嘉玲全湿汤唯撞柱

  东南快报4月18日报道在大批香港影人“北上合拍”的风潮涌动中,香港电影金像奖迎来了“三十而立”的重要拐点。这座代表了香港电影最高荣誉的小金人,在成熟之年,一扫前几届内地演员挑大梁的尴尬,将关注的目光重新投向香港电影。

  去年,包括合拍片在内的香港电影在数量上不足50部。在此种情况下,入围本届金像奖的提名影片,包括《剑雨》(影评)、《线人》(影评)、《叶问2》(影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及《打擂台》五部,也清一色全属“香港制造”。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说:“金像奖不是商业的奖项。我们没有野心做华语电影的盛典,只做好香港电影的本分就好了。”

  本届金像奖其他奖项的提名也凸显香港“纯色”。曾于1991年凭借《黄飞鸿》勇夺最佳导演的徐克因《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再度入围,同样是30岁而立的谢霆锋也在“拼命三郎”般的努力下,凭借《线人》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而凭《月满轩尼诗》获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唯一内地演员汤唯,也已属于香港户籍。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