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儿女情长》即将开机 与观众再话儿女情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7日16:31
原剧编剧李云良
原剧编剧李云良

 

《新儿女情长》青年编剧洋子
《新儿女情长》青年编剧洋子


  1997年,22集电视连续剧《儿女情长》播出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轰动效应,先是在上海,继而在全国,形成了千家万户争说《儿女情长》的热烈局面,被媒体誉为“北有《渴望》,南有《儿女情长》。”

  近日记者欣闻,该剧的续篇《新儿女情长》即将开机,而奚美娟、吴冕、何政军、王诗槐、何麟等原剧组的主要演员们将悉数归队。在“金钱/物质意识”不断膨胀的今天,“亲情”在人们的生活中究竟还占有多大的比重?在“老龄化社会”的当下,《新儿女情长》的开拍无疑是电视剧题材上一次人性的回归。据悉,新剧将延续原剧朴实无华的风格,依然以反映平民百姓生活为基准,颂扬传统美德、强调家庭伦理,誓将“亲情”进行到底。

  《新儿女情长》中,上一代的人物形象更加丰满,他们经历的情感曲折也具有更丰富的时代内涵。童建菊与高士达这段世俗眼中的“不伦之恋”久经磨难,终于步向凄美结局;童建兰不满丈夫罗平的不求上进,遇到初恋情人后,感情开始动摇;童建设与阿彩的生活也经历一系列考验,患难之中夫妻的感情愈发深厚……

  《新儿女情长》中,童家六位子女也都有了自己的下一代,“家”、“家族”的观念在他们的心目中似乎淡化了。但经过一系列的生活磨难之后,他们终于明晰了“家”的重要性,家只能巩固不能散。童沙波,童家第三代的老大,作为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经历了一番感情的重创,最终深深地爱上了一个单亲妈妈;袁园,童建梅的女儿,典型的上海金领,恋上了外地打工男;罗雨欣,童建兰的女儿,青春期花季少女遭遇了更年期的母亲……剧中也渗透着当今社会热门话题,如“闪婚”、“逃婚”、“丁克族”、“剩女”、“啃老族”等,引人深思。

  曾成功执导《陈赓大将》、《沙家浜》、《画圣吴道子》等连续剧的著名导演沈星浩宣称:“《新儿女情长》将把亲民路线进行到底并告诉观众无论什么时候,家都不能散!”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