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兴国,兴国 > 新闻报道

《兴国兴国》央一收尾 主创全身心投入赢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6日14:25
兴国剧照
兴国剧照

 

硝烟弥漫的战场
硝烟弥漫的战场


  首部以兴国县为背景的革命历史大戏《兴国,兴国》收尾,故事也愈发高潮迭起,引人入胜。主创们全身心投入,将激烈的斗争、真挚热烈的爱情、人物或复杂或坚定的思想情感,阐释得淋漓尽致,也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电视剧《兴国,兴国》以谢勋东等人的成长经历,再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兴国县感天动地的革命故事。残酷的斗争交杂着爱情的浪漫温馨,人性的光辉映衬信仰的力量,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飙涨,在红色题材电视剧扎堆荧屏的时候,强势突围,受到观众热捧。

  在剧中,实力演员王挺延续以往硬汉风格,饰演富家子弟谢勋东,性格顽劣、大胆、意气用事。从炸掉自家火器厂,到冒称共产党员;最终在革命思想的引导下,一步步成长为有勇有谋的革命领导人;而多以干练形象现身荧屏的张恒,则挑大梁饰演大家闺秀夏迎秋,从对革命毫无概念,甚至反感,到慢慢被丈夫谢勋东所感化,成为坚定的革命女战士;偶像小生李解阐释了国民党人夏宗山一步步与好友背离,在革命洪流下的迷失。此外,清纯玉女王黎雯挑战苦情女子钟夜菊,从受尽压迫到奋起反抗,赵阳则演绎用情至深,逐渐觉悟走上革命道路的挑夫谢殿生……剧中每个人物都是兴国的细胞,都是兴国革命的灵魂,主创们力求对每个人物都进行深入细腻地刻画。尤其是随着剧情的深入,兴国县革命进行得如火如荼,革命形势也愈发严峻,为了再现当时的情形,演员们在人物表演上更是下了不少功夫。其中,王挺一改顽劣的形象,表现出谢勋东的越发成熟、稳重,同时身为丈夫、父亲的温情;而夏迎秋在丈夫的感召下,对革命也有了自己坚定的信仰,对丈夫终于变成深爱与仰慕。谢殿生与钟夜菊历经苦难,有情人终成眷属,在革命的感召下,对生活对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可以说,革命志士的成长正是兴国县的成长,英雄们的奋斗传奇,正是兴国县的奋斗传奇。主创们认真细腻的阐释与表现,让观众对革命者肃然起敬,对兴国县这一著名的红军县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敬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