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取名流行“非线性” 续集没有2直接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6日11:02

  什么续集会被广泛称为《让子弹飞3》而不是《让子弹飞2》?概因去年姜文被提问该片续集问题时曾经表示,拍完《让子弹飞》(影评)之后,他将直接拍影片的3、5、7集,而2、4、6则留给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来拍。不过,目前该片续集并未正式定名《让子弹飞3》。

  看来姜文赶上了最近电影取名流行“非线性”的潮流。继早年在片名中加标点的潮流如《色,戒》、《夜。上海》、《如果·爱》等片之后,电影界又开始了新一轮在片名上玩花样的心思。如杜琪峰导演、郑秀文、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加盟的新片名为《高海拔之恋Ⅱ》,但却没有《高海拔之恋》这样一部电影。据记者打探的原因,这是杜琪峰的主意,《高海拔之恋Ⅱ》是戏中戏结构,《高海拔之恋》将是天王巨星古天乐或者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出演的一部影片,因此才有了《高海拔之恋Ⅱ》这样一个另类的片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