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梅婷做客影视大讲堂 称从不关注圈内绯闻八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2011年04月15日17:35
梅婷 尤晓源 摄

  昨天,应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的邀请,梅婷做客南艺“影视大讲堂”,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从艺体验。“在戏剧舞台上,即使你腿很粗不好看了,观众仍会觉得你很妖娆,所以我很享受舞台,我爱表演。”在接受采访时,聊及各种娱乐圈八卦,对于娱乐圈一些八卦,梅婷淡然表示,“那些离我很远,我不会去关注”。

  “八卦”离我很远

  南京演员梅婷此次回乡,一为拍摄环保宣传片,二为应同窗之邀和学生交流。在南京中山陵放松身心,随性的梅婷甚至笑言,“南京真美,我要做南京的一棵法国梧桐树!”昨日,梅婷被学表演的学生们追问,如何在演艺之路上成长,如何“做到自我”?“如果说我没有虚荣心那是假的,但如果说衣着光鲜出席各种活动,那就是明星生活,那和我的个性不合,我会想要躲起来。有时候,我也很矛盾,如何去处理演员职业与名利的关系,最后我还是选择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宅在家里,发发呆也很好。”梅婷说,“其实利用名利也可以去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不要整天就是绯闻什么的。”

  “霜峰恋”艳照流传,某史诗巨制力捧名不见经传的女明星,圈内的种种光怪陆离,在普通人看来,演员们生活的娱乐环境显得泥沙俱下。梅婷表示,“那些东西离我很远,和我的生活都没有关联,我平常也不会去关注那些新闻。”即使像闫妮几年前离婚的事情,都会被拿出来翻炒,这样的环境会不会让自己的私生活变得毫无安全感?“不过又是谁被挖出什么来了,大家一看,接下来还是会去过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坦然生活,不去关注别人的事情。”梅婷表示,这些年自己甚至从不关注种种花边。“即便是写关于我的什么新闻,我也不会去关注。”

  哥哥带我“入戏”

  近年来,梅婷选择潜心在话剧舞台上磨砺自己的演技。去年在话剧《我爱桃花》中,舞蹈演员出身的梅婷演绎的娇媚张妻让观众大跌眼镜,原来梅婷“疯”起来这么有爆发力。梅婷说,其实过程很艰辛。“光台词和身段,我就花了一个月时间。”演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我那么歇斯底里,别人说还不够狂躁!后来我明白了,从头到尾狂躁,观众会审美疲劳,还不如前后有对比反差,别人才会觉得,这人太有病了!”

  之前荣迷们迎来了哥哥8年祭,梅婷至今难忘,拍摄《红色恋人》时张国荣对自己的影响。“戏里他穿着单薄的衬衫戴着脚镣,道具师建议说,就别用真的脚镣了,那个太重。但张国荣坚持用真脚镣,他说那样才有重量感。最后,戏拍完了,他的脚整个被磨烂了”。梅婷很动情,“当时我感触很深,第一次合作就遇到这么好的演员,他教会我怎么做演员。”当一个镜头梅婷怎么拍也拍不好时,哥哥亲自示范,“原来就差那么一点细微的感觉,他的言传身教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本报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