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于《3D肉蒲团》的情色想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如敏
2011年04月15日15:39

  肉蒲团,3D,AV女优,这几个元素使得电影《3D肉蒲团》未映先红,夺尽眼球。加上片方不断制造炒作话题,如蓝燕“失踪自杀”,日本参演AV女星退出娱乐圈等,使得这个“肉蒲团”,油光锃亮,红得发紫。   

  情色电影,不是什么新鲜话题,这在香港电影史上,有着源远流长的传统,在任何时代,也都会有其观众群,盖食色,性也,需要有排解的渠道;只是到了当代,传播渠道多样化,收视手段方便快捷,情色片遂日渐式微。但有赖于技术进步,3D情色,确实很有噱头。还记得以前章小蕙、河莉秀主演的《桃色》上映时,曾有新闻报一七旬老翁,顶不顺银幕上春光乍泄,观影途中心脏病发作,好一番抢救才保住卿卿性命。此番《肉蒲团》祭出3D法宝,会不会有观众当场晕厥,亦未可知。

  “睁眼看,乾坤覆载,一幅大春宫”,《肉蒲团》是劝百讽一、借法宣淫的艳情小说,虽然电影做了大幅改编,但可以想象这部电影纯供娱乐,不可能有什么美教化、厚人伦的功用。但这丝毫不影响主创对于高票房的期待。内地观众赴港观影,更成为片方心心念念的财神指路。但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却在报纸上说,或许真会有些好色之徒专程到香港一睹为快,但能否有《色,戒》那样的成绩,要视乎能不能吸引大批咸湿佬之外的女性观众。其潜台词等于,观看该片的男性观众,都是好色之徒,是咸湿佬。此论一出,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一个淫虫,很多人只好放弃赴港观影的猥琐念头。文隽作为一匹资深老狼,却给观看该片的男性观众都贴上"咸湿佬"的标签,能否服众,只能存疑。

  让人膜拜的,当是女主角之一、内地女星蓝燕。此前,为了出名,蓝燕大爆和名导唐季礼的性事,说唐季礼是能力超强的“一夜三次郎”,搞得唐季礼左右招架,狼狈不堪;最近,她又制造了所谓抑郁自杀的假新闻。更让人狂汗的是,蓝燕小姐说,她自懂事起就梦想拍这样一部电影,这样一个超级性早熟的姑娘,此前却被内定为林黛玉人选,让人大费思量。虽然,男人大多有乐于看女人———当然,是年轻女人———脱衣服的心理期待,但一个很轻易就可以不穿衣服的女人,人们又大多是鄙视的。这不是虚伪,这说明社会还流淌着道德、伦理的因子,还在文明、理性的框架内运转。对一个以在银幕上脱衣服为荣的女人,不管她有多少为艺术牺牲的说辞,都是让人不齿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