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远去的飞鹰》向空军致敬 朱亚文也有英雄情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图 探班马
2011年04月15日15:11
剧中空军制服装备齐全
剧中空军制服装备齐全

 

朱亚文饰空战英雄高志航
朱亚文饰空战英雄高志航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投资的国内首部空战题材电视剧《远去的飞鹰》,讲述了我民族航空英雄高志航带领首批航空队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目前,该剧导演花箐正联合朱亚文、姚笛、奥地利演员伊娜在上海进入最后的拍摄阶段。恰逢今年8月1日迎来了我国建军节83周年,《远去的飞鹰》也是首部向我空军致敬的电视剧作品,男主演朱亚文也向大家倾诉了他的英雄情结。

  《远去的飞鹰》是首部在二战背景下的以我国空军为主角的电视剧作品,讲述了九一八事变、淞沪大战爆发期间,东北军航空兵高志航率领的飞鹰航空队,重创日本空军,最终英勇殉国成为抗日英雄的故事。该剧的男主人公高志航有着真实的人物原型,他是抗日战争期间的空军英雄、中国空军驱逐机部队司令,蒋介石曾亲自将自己的座机送给他,张学良和蒋介石都亲自为他题词,他为国牺牲后他的追悼会是由蒋介石亲自主持的,周恩来总理也亲自参加,是我国抗战史上少有的一个国共两党都共同尊敬的航空英雄。

  这位在民间有着“高瘸子飞行员”称号的航空英雄,由凭借2008年开年大戏《闯关东》而在全国走红的“关东汉子”朱亚文扮演,与人气女星姚笛、奥地利演员伊娜在剧中更演绎了高志航一生三段传奇、浪漫的爱情故事。在朱亚文主演的《闯关东》、《情系北大荒》、《高梁红了》等影视作品中,他多是扮演了平民英雄般的角色形象,《远去的飞鹰》中也是朱亚文挑梁男一号,首次出演大名鼎鼎的抗战英雄,更向记者倾诉起他的英雄情节:“小时候听得最多的还是董存瑞炸碉堡、狼牙山五壮士、梁山好汉那样的英雄故事,男孩子小时候都会有要是以后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英雄就好了那样的想法,包括男孩子小时候都会特别羡慕能开飞机,感觉很帅。我那时候也特别羡慕,但那时候真就是想想,没想到现在我两样都实现了,这也是我接这部戏的一个原因。另外就是高志航这个英雄人物真的太有魅力了!我相信大家看了一定会爱上这个人物。”(文/图 探班马)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