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王学兵解读《关云长》:王植必死的无奈与深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5日13:18
王植对于关云长来说,不想杀却非杀不可
王植对于关云长来说,不想杀却非杀不可


  由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强强联手执导的古装巨制《关云长》将于4月26日揭开神秘面纱,内地实力派演员王学兵在片中担纲荥阳太守王植一角,并且在此前曝光的片花中,王学兵的造型及与“关羽”的打斗场面,着实夺人眼球。

  说起王学兵在剧中的戏份,不能不从《关云长》的取材——“过五关斩六将”开始。关羽闯过层层阻碍,回到刘备营中,自然和六将之间有一番艰苦鏖战。六将皆命短关云长之手,但是以前的各类影视剧中对于六将的描写篇幅寥寥,此次《关云长》中他们都作为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在影片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王学兵饰演的王植就是其中之一,他的死是关羽前进道路上的一次“心理震荡”。身为地方官的王植迎战关羽本身就带着些许无奈,而关羽对与王植的“斩”同样也经历了一场心灵洗礼,二人同样带着无奈迎战对方,同样在早已预知的结局下奋力厮杀。改变不了的是结局,难以预料的却是这场厮杀带给关羽的内心震撼。

  关于这点王学兵给出了很形象的解读,这就像是关羽一路走来,走了一辈子,也杀了很多人,但是其中有些人是杀对了,有些人是杀错了,这其中关羽也有着许多的无奈,王植就像是那个杀错了的人。即使知道面前的这个人没有任何错误,甚至是个为民的清官,可这个清官放在这种时候,就是关羽的阻挠,为了前进只有杀了他。而如何描述王植为官清廉,他的死是如何震撼着关羽的内心,则要留给影片来解答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