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万有引力》 > 《万有引力》新闻

看《万有引力》女生爱“清新”男生叹“出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5日11:32
大家都喜欢郭涛、张静初带来的“欢乐”
大家都喜欢郭涛、张静初带来的“欢乐”

 

男观众感叹莫文蔚、戴立忍的“出轨”
男观众感叹莫文蔚、戴立忍的“出轨”

 

女观众偏爱白百何、文章的“清新”
女观众偏爱白百何、文章的“清新”


  电影《万有引力》已于4月8日在全国上映。这部号称“适合所有人观看的电影”一经上映就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议。有 趣的是,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观众,对影片的喜爱也各不相同。即使有相同之处,也因为观影的角度而产生了不同的论点 。其中,女性观众大都喜爱比较清新和文艺气氛浓厚的“邂逅”和“重生”。而男性观众虽然也喜欢“邂逅”的清新风格 ,但对“出轨”段落却更加情有独钟。

   在“邂逅”的故事中,男女观众形成了交集,大家都对影片“清新”的风格赞赏有加。不同的是,女性观众更喜欢白百 何默默喜欢文章三年的那种暗恋的感觉。而男性观众更欣赏最终敢于把爱说出口的勇气。

   在男性观偏爱的“出轨“故事中,戴立忍饰演的老公博得了男性观众的一致好评。甚至有不少男性观众在这个段落流下 眼泪。有男性观众表示,这段故事的前半段带给人一种绝望的感觉,好像在告诉我们,即使完美如戴立忍,也不一定能留 住爱人的心。但故事最后,莫文蔚饰演的妻子最终还是选择了戴立忍。两人在十字路空相拥而泣的情节好像在男人心底炸 响了一颗催泪弹。这也正是影片想要传达给大家的“相信爱”的主题。

   在女性观众更喜欢的“重生”故事中,有一个情节深深打动了她们,当段博文饰演的男孩回到房间,发现黄幻饰演的女 孩躲在床下偷偷哭泣时,他安静的躺在地上,拉起了女孩的手。很多女性观众看到这里忍不住热泪盈眶,有一位女网友在 微博上留下了这样的文字,“被第四个故事打动。紧身背心下喷薄而出的青春,该是对抗残酷生命的唯一本钱了吧。死亡 ,世俗观念,错误的深渊,所有这一切都在炽烈而专注的爱面前,不值一提。注意到这两个年轻演员黄幻、段博文。很文 艺。”

   不论女性还是男性,在影片“造人”的情节中,两性的种种不同得到了融合。这个情节没有太多沉重,在轻松幽默的气 氛中展开故事。张静初和郭涛饰演的求子心切的小夫妻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这也从一个侧面告诉大家,除了“爱”这个 永恒主题,我们的生活还有一个永恒主题,那就是“欢乐”。

   在上映之后,北京某主流报纸举办的观影团也为观众准备了一份男女有别的问卷,两性的不同观点,也在这份文件中有 所体现。在“四段故事里你最喜欢哪一段?”的问题中,男观众的答案集中在“邂逅”“造人”和“出轨”,而女观众则 集中在,“邂逅”“造人”和“重生”。在“看完《万有引力》,你最大感受是什么?”的问题中,男观众普遍给出了“ 片子不错,导演有水准。”和“现在这年月想要个孩子实在太累了。”的答案。女观众们则显得比较感性,答案都集中在 “青春何必都那么残酷。”和“人生其实并不寂寞,只要有能发现爱的眼睛。”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