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新《倩女》即将上映 叶伟信回应各种质疑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 唐晓诗
2011年04月15日10:25
新版《倩女幽魂》主创昨日来沈

  新版《倩女幽魂》将于19日上映。与老版相比,新故事增添了哪些看点?4月14日,新版《倩女幽魂》导演叶伟信,主演惠英红、王丹怡栗来沈与媒体交流,坦诚回应“新老对比”、“炒冷饭”等热点话题。

  新老对比:导演倍感压力

  第一次来到沈阳,香港导演叶伟信竟然“反客为主”,两次向记者提问:会不会去电影院看《倩女幽魂》?得到肯定回答后,他才用不太灵光的普通话表示:“这下我心里有底了!”

  翻拍《倩女幽魂》,叶伟信坦言倍感压力,一方面来自于新老版本的对比,另一方面来自于票房的压力。他说:“新版《倩女幽魂》是典型的魔幻爱情片,不是卖花赞花香,故事真的非常好看。小倩、宁采臣、燕赤霞三个人物之间的感情是老版没有的,绝对新鲜。影片日前在北京试映,40多岁的男观众都看哭了。”

  点评演员:刘亦菲表现最抢眼

  因拍摄电影《四大名捕》、《高海拔之恋II》,刘亦菲、古天乐遗憾地错过了沈阳站的宣传,叶伟信导演特意向媒体转达了两位主演的歉意,并当场鞠躬说“对不起”,诚意十足。

  谈起两位演员的表演,叶伟信和惠英红赞不绝口。叶伟信说:“决定翻拍《倩女幽魂》,我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小倩扮演者就是刘亦菲,她演的小龙女飘飘欲仙,清纯的气质无人能敌,而小倩虽然是妖,也是一位清纯的妖,与刘亦菲的气质非常符合。”惠英红则感慨,刘亦菲不仅长得漂亮,演技也令人刮目相看,“她的眼神充满故事”。至于古天乐,叶伟信毫无保留地夸他是香港最好的男演员。

  翻拍盛行:老故事需要加入新元素

  《西游记》、《关云长》、《倩女幽魂》……据统计,近几年有30部新电影都选择翻拍老题材,“炒冷饭”现象如此盛行,令人不得不对电影编剧的能力匮乏表示担忧。对此,叶伟信有自己的见解,“好的电影陪伴一个人的成长,但是那些老碟片放在家里又有多少人会重看呢?翻拍经典不是简单的复制,应该在老故事的基础上加入新元素,就像新版《倩女幽魂》,它的魔幻效果是老版无法比拟的。”

  话虽如此,但当记者追问叶伟信日后还会翻拍老片吗?他笑着说:“这个……我得好好想想,我真的很怕大家不停地追问新老对比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