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评论

京华时报:新《倩女幽魂》 八五后的聂小倩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5日05:07

  新版《倩女幽魂》给我的最大感受是“特技不错”,该是花了不少钱。造型也还行,特别是刘亦菲的亦妖亦仙味儿,至少把我迷住了。我还打算表扬下眼神干净的余少群君,由于在他之前的珠玉姓张名国荣,光芒太耀眼,他在重压之下没太被比下去,总算守住了宁采臣的部分丰神。

  但看过老版再看新版,会有种不相信系出同门的错觉。因为变化很大,这不是刘亦菲换了王祖贤,余少群换了张国荣,更不是野狐鬼魅气,而是小倩跟宁采臣的纯情人妖恋中间还跑出来个小三,男小三,且胡子拉碴横眉怒对。燕赤霞,当年午马演的那个脸谱化符号化的捉妖人,居然成了以捉妖为职业,但业余也曾跟最漂亮的女妖小倩谈恋爱兼亲吻的正常男人。这感觉就穿越了。

  凭良心讲,咱们不能因为午马的外形就否认燕赤霞对聂小倩动心的可能,但也不能因为古天乐太帅就硬给他指派一段“捉放妖”爱情。小倩不是女版曹操,燕赤霞也不是关二哥,尽管外形一般雄伟。如果带着对老版的斑驳记忆去看新版《倩女幽魂》,那一刻,估计会灵魂出窍立马跳戏。因为你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笑场。在泪腺和笑穴中间好像应该有些鸿沟,但这种编法直接填平鸿沟,让你的情绪在任督二脉莫名乱窜,终归无法定论。

  燕赤霞为什么救宁采臣?新版里面除正义还有醋意,这是一新发明。但三角恋呈现在电影的有限空间里显得有点挤,拿主线正面表现宁采臣、小倩的爱情外,还不得不用回忆加闪回的方式勉强展示捉妖师与妖的不伦恋。由于空间有限,不伦恋显得没有铺垫,有点傻有点愣有点突兀。观者基本就记住了刘亦菲分别跟两人亲过嘴,除此之外,就是古天乐那永远掉不下来的泪珠。

  没有靠谱情节,这事儿特别需要观众去想象,我老了,想象不了。但没看过老版《倩女幽魂》的八五后观众没准儿有能力跟着一起在身份的纠结翻覆中想象、穿越。 谭飞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