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综艺乱战催生达人中介 草根达人最高出场费三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14日14:20

  钱江晚报讯 娱乐圈不缺明星,综艺界却总是缺“有料”的平民选手。继《中国达人秀》打响了草根达人的品牌、旭日阳刚成为兔年春晚的最亮点之后,“草根达人”越来越多地进入大众的视线,成了另一道娱乐大餐。而抢夺这些“稀缺资源”也已然成为各大综艺、选秀节目的必争之战。正因如此,坊间也开始兴起了一份新职业“达人中介”。这些嗅觉灵敏的“中介”,手中掌握了大批网络红人、草根达人的资源,然后向各种综艺节目“定向输出”。

  以前推明星,现在推“草根”

  为什么选择为草根达人揽活?这些嗅觉敏锐的“中介”其实是号准了目前内地综艺节目的脉。“现在一线明星的价格太高,电视台未必请得起。而二三线明星对收视又没有太大帮助。和半红不紫的那些明星相比,有才艺又有人气的‘草根达人’物美价廉,往往更有市场,更受大众认可。”“达人中介”S先生透露说。

  而对于电视台来说,这也是一笔双赢的生意。“这些‘达人中介’是全国跑的,嗅觉很敏锐,一般看到有什么草根在网上红了以后,就会把他签下来,像艺人一样。这些草根如果自己和电视台谈,一来不一定有门路,二来价格也比较低。而中介和电视台的关系好,知道哪些栏目需要什么样的人,会给他们很多演出的机会,还会帮助这些草根抬高身价。所以,草根也愿意被这些‘中介’垄断。”浙江卫视负责宣传的蔡小姐告诉记者,“包括旭日阳刚,他们除了有经纪人之外,也还有中介在帮他们张罗上节目的事情。”

  有故事的草根身价高

  当然,草根达人的要价也不是千篇一律的,他们多半是按才艺、经历、人气分的。据悉,如《中国梦想秀》首期节目播出的“鬼步女孩”周露等才艺过人,这样的选手一般出场费为5千到1万元不等;鸭脖子夫妇等既有才艺、又有感人故事的为1.5万元起步;而盲女张玉霞、西单女孩这类在网络上有一定人气基础的才艺选手,若还有些心酸经历,开价最高,可以达到3万元,和二线艺人身价差不多。

  为了保证草根达人的新鲜度,电视台通常也会和草根达人签订“排他协议”。所谓的“排他协议”,其实就是规定达人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其他电视台节目的录制。前不久,浙江卫视《快乐蓝天下中国梦想秀》节目曾与国内某电视台因争夺草根资源结下“梁子”。原因就是,草根选手、有“翻版邓丽君”之称的盲女张玉霞与该电视台签订了具有时效性的“排他协议”后,无法按计划参加《中国梦想秀》的录制。昨记者获悉,张玉霞终于解禁,并将出现在本周六的《中国梦想秀》节目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