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天辟地》公布片花 “李大钊宋庆龄”互称赞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4日11:49
赵立新(在线看影视作品)(博客)饰演蒋介石
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李大钊和蒋勤勤(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宋庆龄
卢奇饰演孙中山

  早报记者 骆俊澎

  由上影英皇制作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昨天在北京举行盛大杀青发布会。导演胡玫、编剧邵钧林,偕主演黄海冰、张萌、陈建斌、蒋勤勤、靳东、卢奇、赵立新、汤灿等全明星强势阵容亮相,并在发布会上首次公布电视剧《开天辟地》的片花。在昨天的采访中,导演胡玫对一众演员给出了评价,她盛赞黄海冰最像青年毛泽东。陈建斌与蒋勤勤这个夫妻档则是在发布会现场互夸。

  知名人物多达150人

  被誉为电视版“建党伟业”的《开天辟地》时间横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27年秋收起义。剧中历史人物众多,黄海冰饰演的毛泽东、张萌饰演的杨开慧、陈建斌饰演的李大钊、蒋勤勤饰演的宋庆龄、靳东饰演的周恩来、赵立新饰演的蒋介石、汤灿饰演的宋美龄、卢奇饰演的孙中山等,知名演员多达150人,全剧的场景更是达300多处。

  在拍摄战争场面时,全组固定工作人员近300人,每日更有多达200人的群众演员参与拍摄。编剧邵钧林则表示剧中有众多解密历史真相的亮点和新意,例如第一次在影视作品里展现党的“一大”召开不是在7月1日,而是根据历史考证的7月23日等等。

  陈建斌蒋勤勤夫妻互夸

  昨天,黄海冰饰演的毛泽东一出场就引来全场媒体的赞叹,被称赞为“最像的青年毛泽东”。黄海冰也称自己真正进入了角色,完全不惧各版青年毛泽东的比较。胡玫导演表示,黄海冰的青年毛泽东最最神似伟人,无论是相貌、举止动作、语气,黄海冰都拿捏得非常到位,真正把青年毛泽东塑造成一个生活化、平民化的邻家大哥哥的形象,而不是一个在世人看来会“拿腔拿调”“挥斥方遒”的主席姿态。

  当天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即是陈建斌蒋勤勤夫妇的同台亮相,这也是两人自婚后少有的在同一部影视作品中合作。

  蒋勤勤与陈建斌在台上现场评价了各自的扮相。蒋勤勤表示陈建斌戴上眼镜后的扮相与李大钊本人的照片最为相似。而导演则评价蒋勤勤扮演的宋庆龄是最为神似的宋庆龄,陈建斌饰演的李大钊是一个像定海神针一样的人物。

  胡玫导演与陈建斌还介绍了剧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拍摄过程,导演透露这场在马车上讨论建党的戏份,陈建斌给予摄影师不少建议,将画面拍摄得更加紧张抓人。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