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罗密欧与朱丽叶》上演 孟京辉让莎翁变先锋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和璐璐
2011年04月14日11:27
彩排
彩排


  孟京辉首次执导莎翁的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于今晚在蜂巢剧场亮相,早先曝光的一段怪诞“僵尸舞”,已让观众看到孟京辉“不走寻常路”的处理,莎士比亚名著是每个导演都想触及的作品,但如何颠覆与改编却是各有各的高招。孟京辉导演坦言:“每个戏剧导演都有与莎士比亚对话的野心。”而且他坚信,“400年前莎士比亚就是先锋派,《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是先锋戏剧,我们这部将会是原汁原味。”

  此次,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选择将莎士比亚经典代表作《罗密欧与朱丽叶》搬上话剧舞台,并在其中融入了波普、拼贴、哥特,甚至是时下流行的吸血鬼风格等时尚先锋元素。孟京辉表示,曾在国内外看过二十多个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坚信自己这次将会是一次全新的重塑,“我希望可以赋予它不同的先锋味道和时尚精神,在莎士比亚的作品里融入新的元素,将莎士比亚作品中优美的语言、感人的故事通过全新方式呈现出来,让观众体验不同感受的文化冲击,感受原汁原味的先锋的莎士比亚。”

  据悉,孟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保留莎士比亚原作中经典的爱情主线和富有激情的台词,但剧情分支中的众多群戏场面,将会被替换成与当下现代都市中流行的时尚话题遥相呼应的内容,在经典中注入青春活力,散发时尚先锋精神。

  对于莎士比亚这部经过400年洗礼的经典悲剧,如今摇身变成时尚喜剧,导演孟京辉非常自信地给出了答案,“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本身就是悲喜剧,哗众取宠也未尝不可。这次之所以将它定义为时尚喜剧,是想触碰以往在先锋探索中从未触及过的一种类型,为重塑先锋戏剧做更进一步的大胆尝试。希望它的出现是贴合这个时代需求的,能够轻松俘获观众内心,碰撞出更精彩、更富激情的火花。”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