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综述:“假面骑士”勇夺三连冠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4月14日10:17

  《OOO-电王:全体骑士,去吧!假面骑士》  

《SP:革命篇》海报

  东宝集团将3月份的报表已经推出,571家影院中,共动员了268万7162名观众,这个数据是去年的86.3%,电影的票房获得了34亿613万4746日元的票房,这个数据也比去年有所减少,为去年的87.4%。这个数据与日本3月11日的地震有直接的关系,这次地震导致了日本电影业的整个颓势。

  日前东京的停电已经结束,日本人的节电意识也提高了不少,影院的放映时间因此也有所改变,这几天的余震也使得日本观众精神慌张,难以回到之前正常的生活,照此看来,日本票房还要等经济恢复之后才能继续提高。

  《OOO-电王:全体骑士,去吧!假面骑士》继续排行第一,本片作为假面骑士系列推出40周年以及电视剧播放1000集的纪念作品,平城和昭和的全部假面骑士都集结在本部剧场版。

  《SP:革命篇》紧随其后排名第2,上映5周之后本片累计动员了193万9610名观众,获得了24亿2545万3000日元的票房。

  排名第3的是迪斯尼动画片《魔发奇缘》,《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被挤到了第4的位置,本片上映6周,动员了206万2506名观众,获得了22亿3043万2200日元的票房。

  排名第5的是《光之美少女全明星豪华篇DX3:传达到未来!连结世界☆彩虹之花!》,由于地震原因,本应3月19日上映的《仪式》在4月9日终于与观众见面,这部由瑞典导演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指导,由银幕新人科林-奥多霍诺和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影片周末上映两天就动员了5万183名观众,获得了6450万4600日元的票房。

  上映7周的《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排名第7,而有安吉丽娜-茱莉和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影片《致命伴侣》排名第8,笑星品川佑指导的第二部长片《漫才帮》和奥斯卡获奖大户《国王的演讲》分列最后2位。其中《漫才帮》上映4周之后,动员了54万3587名观众,获得了6亿6618万3400日元的票房。

  上周排名第8的《海贼王剧场版2011:追寻草帽》早已风光不再,上周末的票房下降了41%,票房成绩从第8位下降到第11位,仅30分钟的影片完全不能满足观众们得热情。除此以外,《高校新人》、《超时空要塞F剧场版后篇:恋离飞翼》、《攻壳机动队》和《杀戮都市(上)》也纷纷也在这几周相继告别了前十名。《攻壳机动队》在9块银幕放映的情况下,获得了单馆票房成绩最高的成绩,而在261块银幕上映的《杀戮都市(上)》,却彻底沦为冷饭,但是再过2周,《杀戮都市(下)》将要接过《杀戮都市(上)》的接力棒,日本观众都在期待下部将继续在票房上杀戮其余的作品,领跑周末票房排行榜。

  2011年4月2日-2011年4月3日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

  1、《OOO-电王:全体骑士,去吧!假面骑士》

  2、《SP:革命篇》

  3、《魔发奇缘》

  4、《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

  5、《光之美少女全明星豪华篇DX3:传达到未来!连结世界☆彩虹之花!》

  6、《仪式》

  7、《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

  8、《致命伴旅》

  9、《漫才帮》

  10、《国王的演讲》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