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妻夫木聪亮相新片试映会 曝与松山健一难接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4日10:04
《昔日的我》众主创
《昔日的我》众主创


  搜狐娱乐讯 4月13日,电影《昔日的我》(《My Back Pages》)在东京日经HALL举行试映会,主演妻夫木聪、松山健一和导演山下敦弘,演唱主题曲的奥田民生、真心Brothers的樱井秀俊和YO-KING等人现身答谢观众。妻夫木日前和2009年放送的NHK大河剧《天地人》的10位演员向日本红十字会捐赠了2000万日元用于支援东日本灾区一事昨日刚被各大媒体曝光,成为民众热议的话题。但妻夫木就低调地没有谈及这件事,而是感慨“(通过出演本片)感受到了这个时代没有的热情,很开心”。

  《昔日的我》是妻夫木第一次和松山合作,两人在影片中扮演了一对生活在动荡年代的热血青年。出演记者的妻夫木表示“没有在那个时代生活过的我们倾注了灵魂去演绎,在这过程中追寻到了那个时代的人追求一些无形的东西的热情和干劲”。为了更贴近角色,妻夫木“(去了(原著作者)川本先生过去生长的地方拍照片,也去了东大”。不仅如此,在神户拍摄时,他终于能和川本先生见面,后者称其和年轻时候的自己很像“回看电影里的自己,也觉得不是自己的脸。脸色很差,完全是变成了角色”。

  对于同属一间事务所的松山,妻夫木透露大约在9年前第一次见到对方“当时,这个家伙坐在楼梯上‘体操坐’——垂下腰双手抱膝(笑)。给我的印象是看起来情绪容易激动的人,心想着没关系吧?但最终还是能够和他说上话了”,他的这席俏皮话也引来观众的爆笑。并且看最到后辈这些年来演技方面的成长“他有我没有的感性,很新鲜”。

  被妻夫木如此“取笑”了一番的松山也幽默地打趣道:“即便是现在,我也会偶尔这么坐”,台下再度哄笑起来。他大赞前辈妻夫木的演技:“如果论诠释‘普通’(演技自然)的话,我想没有人能超越他”。扮演左翼学生的松山如此介绍自己的角色:“不太容易让人察觉他究竟带有怎样的意图,是个有着说服力的人物。努力把他演得能把大家吸引进故事当中去”,“对于现在来说,绝对是部值得观看(有借鉴意义)的电影。最后的场景,真的拍得很棒”。他和妻夫木一样,都对电影充满了自信。

  电影的名字与主题曲——Bob Dylan的名曲《My Back Pages》同名,制片方请来奥田民生和真心Brothers合作翻唱。奥田不改向来心直口快的作风,“在电影的最后,听到我唱的英文歌怎么样?‘果然是感受我(的歌声)也融入到电影里’了吧?”。

  《My Back Pages》根据作家川本三郎撰写的记录过去的记者时代的同名文艺小说改编。由《琳达 琳达 琳达》的导演山下敦弘掌镜。以1969年-1972年——日本国外处于越南战争,国内则是反战运动和全共同运动交织的激烈动荡年代为背景,怀揣梦想的记者(妻夫木饰)和左翼学生(松山饰)相遇,从而产生奇妙缘分的故事。忽那汐里、石桥杏奈、中村苍、长冢圭史、山内圭哉、Agata森鱼和三浦友和等演员也参与了该片的演出。

  电影将在5月28日日本各大影院上映。(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娱乐头条

678189粉丝

关注

舍人

19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