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新《倩女幽魂》昨首映 刘亦菲获赞“清纯妖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4月14日08:21
新版《倩女幽魂》昨日首映 将于22日公映

  本报讯 将于本月22日上映的新版《倩女幽魂》昨日首映,观众难免要将其与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祖贤(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旧版进行一番比较。有人认为此次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小倩妖媚不足,对此,刘亦菲表示,这种“清纯妖精”的演法是她和导演商量之后的结果,“拍摄时,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调整,导演希望更返璞归真一点,自然就好。”而扮演宁采臣的余少群也表示,与刘亦菲演绎的这段人妖恋,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种初恋的美好感觉。

  昨日,导演叶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携主演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亦菲、余少群、樊少皇等亮相首映礼。导演叶伟信表示,新版《倩女幽魂》根据《聊斋志异》之《聂小倩》重新改编,剧情和人物的设定都有了很大的不同,比如,片中人物的关系,可以划分为“三界”由余少群、徐锦江、李菁代表的“人界”,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己率领刘亦菲、林鹏(在线看影视作品)、巩新亮等“众妖”组成的“妖界”,古天乐、樊少皇和王丹怡栗所在的“猎妖师”一族。而在剧情设置上,则更为关注现在年轻人的喜好,也希望表达一种“学会放下”的爱情观,而不是执着于拥有。他称,每一代人都要有自己的《倩女幽魂》,此次的新版是为了讲一个感人好看的爱情故事,也希望大家能放下经典,接受一个全新的版本。他透露,《倩女幽魂2》的创作也已经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由于古天乐和刘亦菲分别在不同版本的《神雕侠侣》中饰演过杨过和小龙女,两人此番对戏的感觉颇受关注。对此,古天乐表示,在《倩女幽魂》中,也有一种等待的感觉,“我扮演的燕赤霞在黑山上等了小倩三年,我演的时候觉得就像是杨过在等小龙女。”饰演姥姥的惠英红也称古天乐和刘亦菲二人结尾的那段分手戏,很像杨过、小龙女分别的画面,自己在现场一度动容。

  当年王祖贤出演的小倩柔媚销魂,堪称经典,而刘亦菲的表演似乎仙气胜过妖气,对此,刘亦菲表示, “清纯妖精”的处理方式是为了将其情感带入一份自然的境界,也更贴合新版的气质,“我知道演小倩会面临着‘比拼’,但我不会因此有太大压力,也不会去给这个角色添加特别浓重的色彩,而所有的评价,只要是有道理的都会坦然接受。”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