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大量改编原著 电影加大战争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4月14日07:49

  本报讯 投资高达6亿元人民币的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金陵十三钗》近日在南京开始了重场戏的拍摄,贝尔究竟是否扮演神父目前说法不一。不过在12日刚刚曝光的剧照中,贝尔确实是穿着牧师的衣服站在一所教堂门口。在先期训练中腰部受伤的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经过一个月休养已基本康复。尚未进组的窦骁将出演一位抗日军人,而“十三钗”人选则依旧保持神秘。

  《金陵十三钗》是张艺谋目前为止投资最大的一部作品,整个剧组堪称中国电影史上不多见的“多国部队”:演员是中国人、日本人、美国人,其中最大的腕儿当属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得主贝尔;技术部分是美国人,特效部分是英国人,视觉部分是日本人,烟火师是英国人,这几天还要来一个英国有名的爆破特效团队拍战争戏。

  据悉,《金陵十三钗》的原著只是把战争这条线当成了一个不变的背景墙,没有对战争的正面描写,这显然不满足张艺谋的要求。张伟平表示,《金陵十三钗》的剧本是严歌苓和刘恒磨合了四年的作品,原小说缺了战争这条腿,剧本加上了战争,和原著相比,有70%以上的改编,“美丽如画的女人遇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灾难性战争,这就是电影《金陵十三钗》的大架构。”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