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乡村爱情4 > 新闻报道

《乡4》改名《乡村爱情交响曲》 上北京卫视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14日05:19


  原本应该在央视一套春节黄金档亮相的赵本山“乡村爱情”系列第四部,今年却迟迟没有露面,从3月推到4月,依然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昨日有消息称,《乡村爱情4》突然调转方向,被北京卫视抢去了首播权,随后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本山传媒副总裁、《乡4》的执行制片人刘流。昨晚,刘流向记者证实,37集未删节版的《乡4》将于5月5日在北京卫视独家首播,届时剧名会改为《乡村爱情交响曲》。

  与央视沟通未果

  转投北京卫视

  前三部《乡村爱情》是每年春节央视播出的规定剧目,今年《乡4》盖头却迟迟未揭开,记者就此曾采访过刘流,刘流当时表示,因为《乡4》的后期制作非常精致,按照赵本山的要求以“精装”的标准与观众见面,所以错过了当时的春节档。之后央视一套黄金档的电视剧排片表一直排得很满,所以《乡4》始终未能找到合适的档期。前段时间赵本山在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与记者见面时,被问及《乡4》的话题,本山含糊表示:"五一"期间会播。”并透露当时正在与央视方面积极沟通情况。但让人意外的是,沟通的结果是《乡4》与央视擦肩而过,转投北京卫视的怀抱。

  转北京台

  和植入广告无关

  昨日有传闻称,《乡4》之所以与央视“分手”,是因为剧中的植入广告。据悉,《乡4》成了各品牌广告商最青睐的蛋糕,剧中的植入广告不但品种繁多,而且品牌也上了一个档次。有知情人士称,央视对《乡4》中的植入广告过多提出删改意见,让出品方很是为难,因为这样就会违反相关合同,所以只能遗憾告别央视。

  昨日记者就此说法采访刘流时,刘流否认和植入广告有关:“主要是集数问题,我们后期制作完成是37集,但上央视一套必须控制在30集之内,这样一来对剧情的整体连贯性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只好"忍痛割爱",这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乡迷"们完整地欣赏这部剧。”

  首播权卖价

  和原来差别不大

  从央视转卖到地方卫视,而且是独家首播权,其价码也让外界颇为好奇。对此刘流以“商业机密”为由未予详细披露,但向记者表示“和原来卖给央视的价钱差不多”。当初广告商在《乡4》安插植入广告,看中的也是央视这个大平台。如今从央视转到地方,广告商是否会认为违约?对于这个问题刘流毫不担心:“广告商都是我们的好朋友,不存在任何纷争。”刘流说,凭借赵本山和《乡村爱情》品牌本身的影响力,在哪个平台播出都不会影响收视率,所以对广告商的影响也不大。据刘流透露,除了首播权独家落户北京卫视,二轮的播映权目前也已敲定,分别是辽宁、黑龙江、吉林和山东卫视,而且两轮播出都是37集的未删节“足版”。

  《乡4》改名

  《乡村爱情交响曲》

  因为央视一套有“不能播续集”的规定,因为《乡4》原本最初也是登陆央一的剧目,所以赵本山早早就定下了《乡4》改名为《乡村爱情交响曲》,“眼下尽管改由北京卫视播出,但本山老师提议依然启用新剧名,也是为了给观众一些新鲜感。”

  据悉,4月底之前《乡4》会举办盛大的开播发布会,届时赵本山会携《乡4》的主要演员和媒体见面,之后本山也会与众演员录制北京卫视《喜剧世界》的特别节目,为《乡4》的开播宣传造势。本报主任记者林娜 常晟罡摄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