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百年情书》4月27日上映 李雪健拍戏体力透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4日05:28
《百年情书》剧照

  上映时间:4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 苏蕾) 由老戏骨李雪健、新人偶像王柏杰、气质美女蒋梦婕领衔主演的电影《百年情书》将于4月27日与观众们见面。虽然片中李雪健的戏份并不是非常多,但导演金舸称赞他是全片的“定心丸”,戏份虽少却场场出彩,而他不顾身体状况的卖力表演更感动了每一位工作人员。

  李雪健在片中饰演男主角林觉民的父亲,拍摄过程中,他成为了年轻演员们学习的对象。导演金舸透露,李雪健对于表演细节方面的要求几乎到了苛刻的程度。“开拍前,服装师为李雪健手工量身打造了绸缎戏服,但是雪健老师进组后,经过试穿和对人物的反复揣摩,坚持要换粗布面料的衣服,原因是这衣服的用料不符合人物身份和气质。”金舸告诉记者,当时其实剧组有些为难,毕竟拍摄工期很紧,但是又觉得雪健老师的要求是合理的,于是立刻让服装师临时做调整。“最后剧组众人一起想办法赶工,手工缝制了一套以粗布为料的戏服供拍摄使用。”

  在影片尾声,李雪健饰演的父亲收到林觉民的绝笔家书,站在院中仰天悲诵。金舸坦言,任何一位演员在表演如此激烈的感情戏时都要全情投入,“要是一般演员,表演了那一场戏,估计就垮了。但是,雪健老师居然深情演绎了3次。当时,他的体力其实已经有些不支了,明显能感觉到他身体在发颤,当他第3次表演结束,在场所有工作人员都被震住了。”

(责任编辑:布鲁)

广州日报

1362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7526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