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蔡文姬》复排 濮存昕建议年轻演员沉稳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4日04:29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昨天,北京人艺复排历史话剧《蔡文姬》在排练时接受媒体探班。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图左)扮演曹操一角,同时承担帮扶年轻演员的重任,他给年轻演员的建议是沉稳。

  昨天,《蔡文姬》剧组排练了第四幕,曹操接见从匈奴回来的使者周近,听信了他的话,误以为董祀言行不当,对蔡文姬图谋不轨,欲将其治罪。蔡文姬得知前来陈述实情,一番慷慨陈词,令曹操顿时明了,消除了对董祀的误会。濮存昕称很喜欢曹操这个人物:“我很欣赏曹操,尽管历史上对他的争议一直存在,但我们这个戏主要表现他文韬的一面。”

  电视剧《曹操与蔡文姬》中,濮存昕曾演过曹操。濮存昕说,能从电视剧借鉴的并不多,毕竟电视剧娱乐的成分更多,话剧则力图追寻历史的真实。

  濮存昕在排练中同时承担帮扶年轻演员的重任,“我也是向老前辈学习,然后按部就班地向下传。”濮存昕给年轻演员的建议是,“慢慢来,培养沉稳的气质。”《蔡文姬》将于4月27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责任编辑:布鲁)

京华时报

1510粉丝

关注

许青红

19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7522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