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宁采臣成新“倩女”配角 票房过五亿即拍续集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14日02:59
余少群、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出席首映。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即将于4月22日上映的新版《倩女幽魂》昨日在京举行首映及媒体试映活动,导演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偕主演古天乐、刘亦菲、余少群,摄影指导黄岳泰,编剧张炭等集体亮相。该片在媒体试映场后获得普遍好评,新版在人物关系设定上巧妙地解决了“如何突破经典”的问题,同时在影像风格、幽默桥段等方面回归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经典港片的气质,虽然是旧瓶装新酒,但颇具新意。

  而在首映式上,片方也公布了五亿元的票房预期,并透露有望由原班人马拍摄续集。对此,叶伟信称,“如果票房好肯定会拍(续集),讲述燕赤霞和小倩如何相恋的故事。”

  故事 燕赤霞小倩成一对

  与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倩女幽魂》不同,新版在人物设定上进行了大胆的改动,由古天乐饰演的燕赤霞成为男主角,并与小倩上演了一场感人的爱情戏,余少群饰演的宁采臣则成了“第三者”。这一设定巧妙地解决了如何突破经典这一棘手问题,不仅增强了戏剧冲突,也给演员表演留出空间。

  而该片摄影指导黄岳泰同时也是老版的摄影,这位香港摄影界的头牌此次大胆采用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经典港片的影像风格,蓝色为主的色调、秋风扫落叶的场景、飘逸的镜头运动等,无不带给观众一种回归经典港片的气质。

  表演 古天乐诠释纠结心理

  近年古天乐产量极高,但他最大的问题是难有代表作。而在新版《倩女幽魂》中古天乐的表现却十分抢镜,他对小倩的“只能守护、无法相爱”的痛苦,面对宁采臣与小倩相恋时的纠结心理,以及被同门师兄樊少皇不断提醒“本职工作”的矛盾,都被其演绎得十分感人,也因此获得“表演最为精彩的一部作品”的评价。

  而刘亦菲版小倩因为在人物设定上避开妖气,所以她的清纯本质也为其加足了分。对于余少群的表演,媒体评论则出现争议,认为他在表现宁采臣单纯的本质上存在“过度”。

  【试映亮点】

  杨过小龙女隔空相恋

  开篇讲述燕赤霞与小倩相恋时,有一幕二人坐在大树上的情景,由于古天乐、刘亦菲分别在不同版本的电视剧中饰演过杨过与小龙女,不免让人将此幕浮想成杨过与小龙女的“隔空相恋”。

  沿用老版主题曲

  虽然新版《倩女幽魂》曾专门创作了主题曲,但在媒体场放映的最终版里依然采用了老版的同名主题曲,即由张国荣演唱的《倩女幽魂》,以示纪念。

  主演解读

  古天乐 等待的感觉像杨过

  “我第一次看剧本就很感动,拍戏的时候很多次都想哭。片中燕赤霞在黑山上等了小倩三年,这种等待的感觉就像是杨过等到了小龙女。”

  刘亦菲 新版小倩没有妖气

  新版小倩并未突出妖气,而是利用了刘亦菲的清纯,“可能导演还是希望新版小倩能够多一些天真,返璞归真。所以化的也是淡妆,整个造型都比较素。”

  余少群 宁采臣单纯似初恋

  对于“用劲过度”说,余少群称,“新版就是要突出宁采臣的单纯,唤起观众对初恋那种纯爱的感觉,我觉得我表演时很放松,有人不喜欢也正常,众口难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新京报

1817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7518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