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兴国,兴国 > 新闻报道

《兴国,兴国》上演爱国史诗 收视率水涨船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3日17:13
《兴国,兴国》热播。
《兴国,兴国》热播。

  热血抗战史诗大剧《兴国,兴国》在央视一套的播出已经接近尾声,收视率也一路水涨船高,在央视索福瑞最新公布的全国上星频道收视榜中,《兴国,兴国》已经跃居第四位,仅次于四卫视同期播出的《美人心计》。

  不但收视率成绩喜人,很多观众也对剧集本身充满了好感。故事不同于传统革命剧喊口号式的教育,真正着眼于草根革命史的成长史,王挺饰演的谢勋东从一个地主家的少爷,从未受过正规军事学院的教育,仅仅凭着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投身到了革命的大潮。谢勋东身上折射了一个农民武装分子的缩影。对观众而言,看着一个颇具喜感的“土革命”成长有着自然的亲切感。

  除了男主角之外,《兴国,兴国》还是一副优秀的群像图。同为富人之家女儿的夏迎秋,从对革命充满抵触到被逐渐感化,精明能干中透露着刚毅和善良。妹妹夏冬笑个性霸道,与谢勋东从小青梅竹马,危难时刻不离不弃,可惜最终两人有缘无分。挑夫谢殿生和悲情女子钟夜菊的爱情可谓剧中的另一大亮点,两人从备受压迫到奋起反抗的过程也代表了广大劳动人民的觉醒……除了正面人物的崛起与成长表现出色外,反面人物也塑造得有血有肉。其中,铁牛饰演的何团长,是一个仗势欺人的小人,但面对长官,吹牛拍马胆小如鼠,而面对百姓则百般欺辱。铁牛运用自如的演技为“何团长”这个奸恶之人赋予了到位的阐释。

  好的剧集自然也离不开好的班底,《兴国,兴国》的编剧刘奎序被人称之为匪气横行的诗人,他对广大劳动者细致入微的理解才构思出了一个如此精妙绝伦的剧本。因此,充满诚意的创作自然能够获得高收视率的回报。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