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雷雨》在沈演出受好评 经典重燃生命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13日16:25
新版话剧《雷雨》剧照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4月10日,大连话剧团排演的新版《雷雨》在沈阳上演。作为省第五届优秀剧目演出季的大戏之一,该剧在辽宁大剧院连续演出两场,近4000名辽沈观众观看了演出。

  为了让经典重焕生命力,用现代人的方式演绎经典的魅力,主创人员为此费尽心思。全剧改变了传统叙述方式,以叙事诗般的表现手法呈现曹禺的巨作。在新版《雷雨》序幕中,原著序中的内容和各种评价 《雷雨》的文字被提炼浓缩,由大段画外音引出序幕,八位主演也一改旁白式的传统出场,各自用精彩的描述向观众介绍所饰演的角色。结尾更加与众不同,演员们带着剧中角色的情绪一一谢幕,使悲剧作品的力量继续延伸。

  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我省著名演员夏君饰演的繁漪在新版《雷雨》中非常出彩。她曾四次出演《雷雨》,演过一次四凤、三次繁漪。夏君接受采访时说:“能够多次排演 《雷雨》,对于演员来说是幸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社会阅历的增加,我对繁漪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当我演到第四幕中哭倒在桌子上时,仿佛自己被掏空了一样,完全沉浸在那种戏剧情境中……”

  新版《雷雨》在沈阳上演之际,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和观众。观众于女士称,新版《雷雨》风格更现代,构思更巧妙,舞台更漂亮,人物更时尚。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韩宁认为,大连话剧团排演的新版 《雷雨》是近年来我省戏剧舞台上涌现出的话剧精品之一,该剧让观众再次领略到经典作品的永恒魅力。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