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巡演 郭德纲:现在穿上鞋了也怕鞋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1年04月13日11:12
郭德纲
郭德纲


  郭德纲“德云社成立15周年”系列演出前日在京启动,郭德纲透露,届时除了邀请刘威、张国立等加盟,还将与慈善活动全面挂钩,每卖出一张票捐款一元钱,最终汇总捐给黑龙江阿城延川小学修缮校舍。这两年经历了众多波折的郭德纲直言心态已经淡然,“很多人说德云社这两年内讧多,其实对于一个有着15年历史的团体来说,至今只走了6个人,是一种成功的体现。”

  巡演:拉“师叔”刘威下水

  巡演启动现场,演员刘威意外现身,郭德纲更称刘威为“师叔”。刘威笑言:“早年我也曾在这浑水里趟,现在都没洗干净。看到德云社对快乐有追求,对愉悦有向往,我很欣慰,他们是‘相声界里的iphone4’。”刘威坦承,自己一直有个愿望,能重拾老本行,“我哥哥(指侯耀文)是郭德纲的师傅,我一直想照原样再演出一场,毕竟我也干过相声这行。而且,如果当年我没有学相声的底子,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据悉,15周年庆祝演出将从5月8日起连演二十场。

  郭德纲称,今年也将是他推出新作最多的一年,“我可以承诺,大约每隔一场就会有新活推出。其中会有完完全全的新作,也会有翻新和整理的作品,可能还将推出一批新的返场小段。”他透露,新作的题材也紧扣当下热点话题,诸如整容话题、“抢盐”等一窝蜂现象,目前已有5、6个作品的框架已经基本搭成。

  心态:现在谁惹我我笑谁

  郭德纲走红以来,一直是高人气与高争议并行,随着徐德亮、王文林、李菁、何云伟、曹云金等几名德云社成员的陆续退社,曾引发德云社“内讧”的质疑,对此郭德纲倒是看得很开,“一个有15年历史和500多名成员团体,从2008年至今只走了6个人,是一种成功的体现。”郭德纲透露,最近德云社的上座率是十几年来最好的时候,“现在规矩多了,大伙的干劲也上来了。”

  谈到这两年心态的变化,郭德纲坦言,以前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现在是穿上鞋了,也知道怕鞋脏了。“以前是‘谁惹我我打谁’的感觉,对未来没有太多的规划,现在是‘谁惹我我笑谁’,知道给自己和别人留余地了。”

  尽管巡演计划忙碌,但“副业”也并未因此停下,郭德纲透露,自己与孟非搭档主持的节目《非德要看》已录制了样片,“这个节目主要是围绕两性话题展开,孟非站在女方立场,而我则代表男性说话,双方斗智斗勇。”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