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陆毅塑爱国将领邓世昌 光头蓄须造型大翻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3日09:57
视频:鲍蕾当全职主妇 陆毅将演“邓世昌”
对戏中
对戏中

 

认真读书
认真读书

 

友人探望
友人探望

 

陆毅出演邓世昌造型
陆毅出演邓世昌造型


  日前,由冯小宁执导,陆毅等主演的电影《甲午大海战》正在横店影视基地热拍。据了解目前该片的主要故事线索将以邓世昌为主,讲述他从求学直到牺牲的全过程。邓世昌的扮演者著名演员陆毅也一改往日的俊朗、帅气,首次以“光头”蓄须的形象出现在大银幕上,这也是继诸葛亮之后陆毅在人物形象上的又一次突破,而此次的牺牲究竟能否超越李默然与陈宝国版的邓世昌也引来新的期待。

  首次挑战“光头清装戏” 陆毅用“忐忑”解压

  陆毅曾因在新《三国》中对诸葛亮不同时期的完美演绎而广受好评。在《甲午大海战》中陆毅所扮演的邓世昌是清末时期杰出的海军将领,这是陆毅参演的第一部“清装戏”作品。为了更真实的还原历史,陆毅也是第一次牺牲帅气,以“光头”蓄须的造型出现在大银幕上。对此陆毅自己表示,因为之前从没有拍摄过“清装戏”的题材,所以刚开始对剃头也有过担心,但是因为对邓世昌这个人物的喜爱决定尝试一次,也算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

  据片方的工作人员透露,在拍戏的间隙,陆毅都会非常认真的和对手演员对台词、走位置。偶尔还会哼上一小段时下流行的“忐忑”缓解压力。

  造型最接近原型 导演称陆毅是最佳人选

  此前,对究竟由谁来出演《甲午大海战》中最核心的人物邓世昌,制片方一直秘而不宣。随着人物剧照的相继曝光,陆毅最终确定出演邓世昌的事实也浮出水面。而对于最终会启用陆毅来出演和外界对于陆毅帅气外形的质疑,导演冯小宁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心中的邓世昌不但骁勇善战、精忠报国,更是中国近代优秀男人的代表,他一生只娶了一个妻子,是个集忠孝义于一身的男人典范。而陆毅阳光、健康的形象和他对家庭的始终如一,形象气质都很吻合邓世昌这个人物,所以我认为他是最佳人选。”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