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 《雨人》导演执掌“金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4月13日07:48
巴瑞-莱文森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至19日举行。昨日,组委会公布《雨人》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巴瑞-莱文森将出任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此外,电影节将在“向大师致敬”影展单元中,放映莱文森的经典作品。

  受邀出任本届“金爵奖”主席的巴瑞-莱文森现年69岁,有《摇摆狗》、《早安越南》、《豪情四海》等作品,曾获得过6次奥斯卡提名。在他所有作品中,最广为人知的当属1988年由达斯汀-霍夫曼和汤姆-克鲁斯(在线看影视作品)共同主演的电影《雨人》,这部电影为他摘取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座小金人奖杯,同时还捧得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这也是迄今影坛唯一一部兼获金熊奖和奥斯卡奖的作品。

  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介绍,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后,巴瑞-莱文森欣然同意,“他是一位才华横溢、在世界影坛有着极高声望的电影大师,他的许多作品深受业界、媒体和观众的好评,也给中国观众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上海国际电影节非常荣幸能邀请到这位大师级导演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