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美人心计分集视频在线,《美人心计》 > 新闻报道

《美人心计》红起 “旧”剧上星誓要再火一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4月13日01:54
《美人心计》的编剧兼监制于正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前段时间,穿越剧《宫》肆虐电视荧屏,虽然剧情幼稚白痴,不过依然引来众多观众(尤其是女观众)的热烈追捧。而于正编剧的另一部女人戏《美人心计》,尽管大半年前已经在全国各大地面频道播出过,但承着《宫》的红火,安徽卫视等五大卫视上周起又开播《美人心计》,力图再掀一波新热潮。

  《美人心计》被指是“《宫心计》+《金枝欲孽》+《大长今》+《孝庄秘史》+琼瑶剧”的“旧”剧,有各种心计,有宫廷斗法,也有六段凄美的爱情。为此,记者日前也采访了《美人心计》的编剧兼监制于正,谈外间对他的“不满”,谈他对自己几大热剧的看法,谈他从小编到名编的成功心得,也谈他本人的爱情。

  不得不说,从早期的《最后的格格》到最近热播的《宫》和《美人心计》,短短几年时间,于正,从普通编剧到“编剧+监制”身份,他已经成功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于正剧”也已成为一个自有品牌。同时,作为“编剧”的于正,也为在文字苦海中挣扎的编剧们(特别是躲在名编剧后面默默当枪手的编剧们)示范了一条成名之路。尽管外界对这位体型胖胖的编剧颇有微辞,炮轰他爱抄袭,喜抄袭。然而,能在一众编剧中突围而出,且每部剧都收视高企,于正自有自己的一身本领。

  很多人认为,穿越剧《宫》的火爆,带动了《美人心计》备受关注的热潮。不过于正并不这样看。他表示,《美人心计》在全国各地面频道播出时,曾录得收视六连冠,还走出国门,在韩国主流频道播出,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为此也在韩国拿了奖。《美人心计》还在中国台湾地区中视播出并反响良好,也因为《美人心计》收视超好,湖南卫视才会买《宫》。

  在于正心目中,有三部剧是里程碑式的,《胭脂血》、《锁清秋》以及《美人心计》。《胭脂血》是他超爱的一部作品,是自己独立编剧完成的第一部剧;《锁清秋》则是他第一次自己卖片,意义重大;《美人心计》带给他很多的荣耀它发行六个国家和地区,然后还制作成碟作为外交礼品。于正说:“《美人心计》超过我一切的期望,带给我很多荣誉,而坏话几乎没有。”

  于正透露,接下来还将拍《美人心计2》,正确来说叫《美人天下》,预计今年12月份播出。它跟《美人心计》完全扯不上边,《美人心计》玩的是言情、谍战,《美人天下》说的则是武则天的婚姻生活。

  于正的“男人心计”

  《美人心计》的演员阵容和《宫》相似,包括何晟铭、冯绍峰、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等等,外加林心如。据说这些“于家军”的片酬都不高,于正又是怎样将这些新星笼络在身边的呢?

  于正逐个介绍说,冯绍峰是他认识多年的好朋友,是同龄人、同学。我很早就用他了,我觉得他一定可以火,只是他欠缺自信。于正说,我天天骂他。但是让他第一次有机会演男一号的人,是我。说到杨幂,于正很赞赏她,“她很敬业,从来不迟到不早退,在她这个年龄段的演员中,真的不多见。当女一号的时候是这样,客串《美人天下》的时候也没变,还天天请大家吃饭。跟她合作真的很舒服,我们合作了三次,她没迟到过一分钟,基本早半个小时到,吊威亚等危险动作她都愿意自己来,从来不说一个不字。拍《美人心计》时,她整一个雪鸢状态,跟我们吃饭的时候都不吭声,自己拿着书在一边看。然后拍《宫》演晴川的时候她又活泼得要命。她也是那种活在自己世界的人。黑脸耍大牌?不会吧。她人很好。可能每天都是满满的通告,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太累了笑不出来吧。”

  说到何晟铭,于正说,他是我公司的艺人,我全心全意想把他培养成国际巨星,我觉得他有这个潜力。第一,他有很好的歌喉。第二,他演技很自然,这三年来我都在观察他,给他演各种角色,他都演得不错。第三,人品好,人红了也不变质。第四,他生活简约,不拍戏的时候他会泡泡功夫茶、写写书法。第五,他状态很稳定,所有状态都在一个点上,无论是红还是不红的时候。

  于正说,自己使用的演员,一定要人品好,像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杨幂、董洁(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心如之类的,我最讨厌那些半红不红,半紫不紫的女演员,太把自己当一回事,麻烦到极点。

  于正当制片人,演员的酬金都不高,他说,“我的制作费都是用在外景、造型、美术,我给不了演员很多钱,主要靠剧本吸引他们。我跟别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不给演员钱,一个明星不来我也敢拍”。“我跟演员说,冲钱就别来。杜淳(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做我们这个剧的男一号,片酬也是打对折。他是我的邻居,我跟他说,杜老师来拍戏吧。他看剧本好也就来了。他的戏太好了,片酬可谓是天价,另外一部剧给他片酬要多得多,但是他拒绝了。董洁我们之前合作过,是很好的关系;曹曦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叫她来客串反一号。”

  不过有一点,老演员的价格于正是从来都不压的。他的“男人心计”,基本上都用在制作上了。

(责任编辑:布鲁)

新快报

1730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4585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