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彼得-杰克逊回应卡梅隆 抢用新技术改变电影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电子骑士
2011年04月12日14:20
  时光网讯 前两天,詹姆斯-卡梅隆参加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电影届一年一度的盛会CinemaCon电影产业博览会(原名ShoWest)时,谈到了自己正在筹备中的两部《阿凡达》续集,卡梅隆称自己正在考虑以每秒48帧或者60帧画面的频率来拍摄《阿凡达2》与《阿凡达3》。今天,正在拍摄《霍比特人》的彼得-杰克逊对卡梅隆的话做出了回应,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表示,这两部《霍比特人》就将采用每秒48帧的画面频率来拍摄80多年来,因为每播放1秒就包含24帧的画面,电影艺术一直被称为“24格的真理”,卡梅隆和彼得-杰克逊看来都准备采用新技术改变电影的面貌,而这次彼得-杰克逊看来抢在了电影技术之神卡梅隆的前面。

  彼得-杰克逊在facebook为新的拍摄技术奋力呐喊,看来电影的面貌即将被再次改写!他写道:

  “我们确实在用更高的帧率拍摄电影。关键是要明白,这个过程需要在拍摄和播放时都采用每秒48帧而不是通常的每秒24帧频率自从上世纪20年代末期开始,电影就一直采用的是每秒24帧画面的频率来拍摄和播放的。采用48帧拍摄大家结果是,看起来画面上的速度还是正常的,但画面的清晰度和平滑度都大大增强了。你看每秒24帧的电影也许觉得还行过去90多年里我们都看过成千上万部这样拍的电影了,但其实这样的影片中每一帧都会有模糊(blur),尤其是在快速运动的镜头中。如果电影镜头快速摇移,图像就会有抖动(judder)或者频闪(strobe)。”

  “以每秒48帧的频率来拍摄和放映电影会非常有助于摆脱这些问题。它会让电影看起来更逼真,观看起来也更轻松,尤其是在3D电影方面。最近几个月,我们一直长时间的看着以48帧拍摄《霍比特人》的测试片和毛片,一坐就是两个多小时,看着3D画面却不觉得眼睛疲劳。那画面看起来真棒,我们现在已经习惯于此了。到这个地步,再看其他电影,感觉就很原始粗糙了。周日的时候,我在影院看了部新片,结果一直被抖动的摇镜头和模糊的画面感所困扰。我们被每秒48帧惯坏了!”

  “90多年来,我们一直采用每秒24帧来拍摄和放映电影,不是因为它最好,而是因为它最便宜!现在,全球的影院都在向以数字放映机为主的方向发展,许多电影也开始采用数字摄影机拍摄,提高电影的帧率变得更加容易起来。电影原教旨主义者可能会批评缺乏模糊和频闪的电影没有艺术品味道,但我们剧组中有很多这样的电影纯粹主义者都已经转变了。你会很快习惯电影的新面貌,并发现它给我们带来了更逼真和更舒适的视觉体验。”

  “我们希望等《霍比特人》上映时能有更多可以播放每秒48帧电影的影院出现。我们预计到2012年12月第一部《霍比特人》上映时,全球会有超过1万块银幕可以播放每秒48帧的电影。我认为这是让《霍比特人》能与时俱进的最好方式!如果我们真的可以放映每秒48帧的电影,那你绝对要找一家这样的影院来看电影,那简直棒极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