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贝托鲁奇将获第64届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4月12日09:16
意大利著名大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意大利著名大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


  搜狐娱乐讯 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日前正式宣布:意大利著名大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将被授予第64届戛纳电影节(Festival de Cannes)终身成就奖。贝托鲁奇将在今年5月11日亲临戛纳影展接受这一殊荣。

  现年70岁的贝托鲁奇,是意大利诗人阿蒂利奥-贝托鲁奇(Attilio Bertolucci)的儿子,早在上世纪60年代末就在电影界表现出了出众的才华,1972年的《巴黎最后的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让他在欧美影坛声名大噪。1987年,由他执导的中意美合拍的历史巨片《末代皇帝》,引起了巨大轰动,该片史无前例的进入到中国紫禁城内实地拍摄,影片最终获得了当年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九项大奖,在好莱坞狠狠掀动了一股中国风。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其他的著名作品还包括《同流者》、《一九零零》《偷香》《戏梦巴黎》《遮蔽的天空》等。

  第64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1日开幕,22日闭幕,本届影展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是美国演技派巨星罗伯特-德尼罗,德尼罗曾在贝托鲁的作品《一九零零》中出演男主角。(文/耷子)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