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传盛大8000万元收购周杰伦副业 李宇春或加盟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2日08:33
周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伦和御用编舞雪糕。
漫画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

 

  东方早报4月12日报道

  周杰伦果然是印钞机,连副业也给力赚钱!昨天有业内人士爆料:“盛大集团已确定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收购周董与好友雪糕等人的副业‘亚洲舞道馆’及《Mr.J频道》内地独家运营权,而且拟邀同样是艺人身份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出任盛大该收购项目的CEO。”

  周杰伦和李宇春方面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杰伦与盛大合作一直在商谈,双方卡在周董对完全卖出副业持保留意见,目前双方还在“拉锯”中。而李宇春受聘盛大则可能性不大。

  收购第一步:舞馆和综艺节目运营权

  据相关人士昨天透露,作为游戏龙头产业盛大集团,近年一直希望涉足娱乐传媒行业,先后收购了“华友世纪”、“酷6”等娱乐产业平台,甚至不惜重金与湖南卫视成立“华影盛视”,但这些动作并未取得明显成效。因此早在去年,盛大方面就开始关注“华语天王”周杰伦旗下的副业,而且盛大高层还多次飞赴台湾评估周董音乐公司和其他副业经营现状,经过多次谈判,目前双方已经达成第一步收购方案,暂定先收购周杰伦与好友经营的演艺培训机构“亚洲舞道馆”和综艺节目《Mr.J频道》内地独家运营权,其他周董的副业“Mr.J义法厨房”餐厅、“PHANTACi(范特西)”潮牌还在进一步洽谈。

  据悉,此次收购方案之所以高达8000万元,主要是因为盛大方面看重周董幕后的“文化创意产业概念”,其中“亚洲舞道馆”不仅从事演艺人才培训,而且还拥有周董亲自设计的《舞林王国》演艺产业游戏版权,这款舞蹈游戏集结了亚洲大牌经典MV舞蹈教学速成游戏,作为游戏老本行的盛大对此垂涎已久。此外,盛大还打算将周杰伦在台湾的综艺节目《Mr.J频道》班底全部移植到湖南卫视接档《给力星期天》,而且节目可能更名为《范特西舞道馆》,主打大牌艺人舞蹈综艺秀概念。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周杰伦的两项副业将由“秀传媒”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公司坐落于北京东三环华贸商务圈的高档写字楼,而收购之后,为了更好凸显“全明星”概念,盛大拟邀请在经商方面颇有成绩的“李宇春工作室”团队负责这两项副业的具体运营,而李宇春本人也将亲自出任“秀传媒”的CEO。自去年“李宇春工作室”成立以来,便开始独立操作李宇春“Why Me”大型巡回演唱项目,而且还独立运作李宇春音乐电影《序幕》的筹拍等项目,盛大方面看好年轻团队的工作效率和能力,也看好由李宇春带领的“80后”年轻团队经营这项“创意产业”的计划。

  合作周杰伦有谱

  李宇春很难加盟

  对于盛大要高价收购周杰伦的副业,昨天早报记者联系上周杰伦的编舞老师雪糕,他对消息人士透露的内容持保留态度:“这事相关合作细节还不便公布,担心影响节目合作进程,但李宇春出任CEO的说法不属实,我没有听说过。”而周杰伦“杰威尔”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盛大的确来台湾与杰伦谈过合作的事情,双方聊得挺愉快,对于是否全面收购,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不方便透露。”

  对于“盛大邀李宇春任CEO”的这个说法,李宇春方面的工作人员王小姐以“没有的事”回应。而早报记者昨天从盛大内部了解到,盛大与周杰伦合作目前还在商谈中,周杰伦对于自己的副业全部卖出持保留态度,即周杰伦不想一次性被买断,而是希望能够分红,所以双方还在拉锯中。而邀请李宇春加盟盛大则是有点难,主要因为龙丹妮刚离开盛大回到天娱,双方再合作都需要有让步才会实现。

  御用编舞雪糕揭秘周杰伦副业理念

  “杰伦是一个有创意的艺术家”

  东方早报:“亚洲舞道馆”是做什么的?周杰伦是什么样的股东角色?

  雪糕(周杰伦御用编舞,“亚洲舞道馆”的创始人之一):“亚洲舞道馆”目前确实由“秀传媒”全权运营,一直以来是周杰伦MV、演唱会的舞蹈老师班底,早年从事艺人和大型晚会编舞工作,但是目前不仅集中于娱乐演艺人才的培训,同时还在此基础上衍生出舞蹈、演艺、游戏的策划,可以说是流行舞蹈演艺产业的整合创意平台。

  周董的加入其实更多是帮助好朋友的舞蹈事业,他主要是以干股形式加入(具体股份不便透露),平时还对舞蹈产业方面给一些创意和想法。

  东方早报:除了亚洲舞道馆,听说“秀传媒”还打算将《Mr.J频道》移植内地卫视平台?

  雪糕:是的,“秀传媒”算是我们用来经营“亚洲舞道馆”和节目而在内地新成立的文化传播公司,今年打算把和杰伦在台湾主持的《Mr.J频道》移植内地卫视,这其实也是杰伦本身的想法,因为他希望有更多内地歌迷可以看到他的主持风采,考虑到内地的节目风格和大众口味,我们最后把节目更名为《范特西舞道馆》,主打大牌艺人舞蹈综艺秀概念,可能会根据杰伦的想法结合一些公益概念进行制作。

  东方早报:目前网络盛传盛大要收购周杰伦旗下副业?目前是什么进度?

  雪糕:关于收购问题,这个之前确实委托过一个台湾朋友在洽谈,当时洽谈的不仅有盛大,还有其他投资机构,但是相关细节不方便透露,还是以那位台湾朋友或者合作方透露的消息为准。

  东方早报:听说周杰伦还策划了舞蹈线上游戏?会有蔡依林(微博)的MV舞蹈教学吗?

  雪糕:杰伦是一位很有创意的艺术家,当时有朋友提出舞蹈游戏概念,他就马上提出一款《舞林王国》游戏概念,他希望这款舞蹈游戏里面集结亚洲大牌艺人经典MV舞蹈教学速成游戏,而且可以根据艺人舞蹈动态及时更新游戏,这样用户在玩游戏的同时可以记下自己偶像的MV舞蹈动作,他觉得这样挺酷的,可以更加健康并推广舞蹈这项运动。

  游戏里面杰伦的MV舞蹈教学会占很大比重,其中迈克·杰克逊的经典舞蹈动作也会出现,但是对于蔡依林的MV经典舞蹈,这个需要经得蔡依林方面的同意,不排除这个可能。

  东方早报:听说李宇春将出任新公司的CEO?

  雪糕:这个我就没有听说,应该不属实,但是我们不排除和李宇春这样优秀艺人有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