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周润发回顾金像奖影帝圆梦一刻 穿便服领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2日08:06
周润发便服上台领奖,可能是最休闲的影帝
周润发在二十届金像奖中任嘉宾,兴奋地将影帝奖座颁给梁朝伟
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演艺地位日益巩固,他不忘感谢太太的支持

  搜狐娱乐讯 2011年4月12日 据香港报道 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本月17日举行,过往颁发过30个影帝(第二届双影帝)和29个影后奖座,得奖者攀上演艺事业顶峰的剎那,激情爆发,既有语重心长的感触,也有幽默隽永的谢词。颁奖台上的美好时光,30年光影片段从头细味,分享他们引以为傲的一刻。

  任你演技如何了得,拿奖要配合好时间,不一定手到拿来。周润发与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公认好戏,不过要当影帝,也不免一番等待。今年的准影帝周润发,当年曾三度提名均告落败,扬言要回家“大哭三天,之后继续努力”。87年再接再厉,凭《英雄本色》提名,他随便选了一件军外套便服出席颁奖礼,天意弄人,偏偏他在该届脱颖而出,他得奖后说:“我提名过三届,等了三届,这次在毫无心理准备下得奖,遗憾穿得这么随便。”

  最“迟”影帝

  至于刘青云,等待的时间就更长。他可是金像奖提名常客,却总是欠缺临门一脚,拥有影帝实力,却无影帝之名。刘青云在07年的第26届凭《我要成名》得奖,他领奖时不忘自嘲一番:“我想大会会给我多一点时间,怎么说我也等了这么多年。”之后刘青云又幽默地说:“我进入会场的时候,看到‘薪火相传’四个字,觉得自己说不定会拿影帝,因为要接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哥哥、郭富城哥哥和梁朝伟哥哥棒……”

  作“贩”影帝

  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84年凭《垂帘听政》在第3届称帝,但之后星途不顺,曾经转行当小贩。94年黄秋生拍《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夺影帝,之后他曾称夺奖后倒霉三年。

  不过第28届得主张家辉则对“金像魔咒”却有另一番见解:“最佳演员要不好,要不做小贩,如果我真的做小贩,请大家记得第28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是张家辉,感谢去世的姐姐和我太太,她照顾小朋友照顾得很好。”

  最“慢”影帝

  至于92年凭《双城故事》于第11届称帝的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行动缓慢地上台领奖,他解释:“怕被人开玩笑,如果对方大声说最佳男主角是曾志伟……的好朋友,还没说完我就马上站出来,到时很丢脸,所以等全部话讲完才上台领奖。”

  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带巧克力进场

  历届《金像奖》除了出现感人场面外,也有不少趣事!2002年凭《少林足球》称帝的周星驰,05年担任嘉宾介绍李小龙生平,竟然口误将“李振藩”讲成“李振坟”,牛津字典讲成“牛顿字典”!1996年更拿着一筒巧克力进场,无厘头又有几分童真!

  1991年,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凭《阿飞正传》角逐影后,当年呼声甚高,为了第一时间知道能否夺奖,她跟颁奖嘉宾梅艳芳(在线看影视作品)约定,假如落败就摸额,结果梅艳芳看完得奖名单后频频抹汗示意,最后输了给郑裕玲!另一方面,第8届“最佳女配角”李丽蕊竟然因为去了洗手间,错过领奖一刻,最后由张耀扬代领,相当遗憾!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