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粉丝曲线追星 上《非你莫属》遇冷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1日17:52
非你莫属评委宋美遐
非你莫属评委宋美遐

 

非你莫属评委王太利
非你莫属评委王太利

 

追星女贾贺
追星女贾贺


  由天津卫视推出的大型职场招聘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成为了现下许多求职者谋求理想工作的一条快捷方式。节目请到的BOSS团涉及各行各业,这也为报名参加上节目的人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选择。而场上的BOSS团中不乏神秘的传媒企业,这也无意中为那些疯狂的粉丝们提供了一场“曲线追星”机会。 昨日两位资历较好的女生来到节目现场,直言自己以追星为由,希望从事娱乐业,成为艺人助理,却被在场的两位从事娱乐行业的BOSS——中盟世纪传媒公司负责人宋美遐以及著名音乐人、“筷子兄弟”王太利的婉言拒绝。

  节目一经播出,立刻在网引发热议。网友对两位BOSS的决定纷纷表示支持,有观众犀利指出,《非你莫属》不是“造梦机”,就业这样的事情需要慎重对待。 在《非你莫属》的舞台上从来都不缺乏“自信”狂人,此次也不例外。当晚,一名韩国学成归来的女硕士贾贺吸引了在座评委们的注意。她坦言自己希望从事影视娱乐行业,有机会可以成为艺人助理。贾贺上台后就把目标BOSS锁定了中盟世纪的CEO宋美遐。贾贺称自己是追星族,不论是赴韩求学的动机,还是打工所得的消费方向,全都投入在了喜爱多年的韩国偶像团体“东方神起”上。中盟世纪是在場的一家影视投资制作公司,自然成为她眼中迅速打进娱乐行业的最佳選擇。而另一个本可以在健身行業大展拳腳的女生更直言不讳表示,如果可以成為艺人助理,即使收入甚微也沒有關係。

  此话一出,立即引来一片哗然。 王太利表示这样的求职动机是盲目的,不希望求职者因此草草应对未来的方向。求职者的积极性和热情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并不建议求职者盲目的放弃自己原来的职业,而转型陌生的行业,这样的热情来得快,退得也快。而真正的娱乐行业就如他在台上所言,并非是众人眼中所认为的那般简易平常,需要的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往往是很高标准的。随后,并针对這類大多数平日隐匿在舞台背后的职业为两位求职者做了详细的说明,在婉拒的同時也希望他们可以理智负责的看待自己的未来。 中盟世纪负责人宋美遐表示,其实娱乐业的门槛并不低。学历从来都不是赢得工作与事业的基石,而是在某种情况下,仅仅扮演着“敲门砖”的角色,这对于留过学的“海归们”也是一样。现场的这个女孩虽然有留学韩国的背景,但这也不能成为赢得工作的筹码,首先她并不具备娱乐传媒行业的专业素质,例如:艺人的发展策划能力,新闻点的把握以及媒体资源等等。

   据调查,抱着此类因单纯好奇和个人喜好的求职者并不在少数。虽说它看上去充满了自由光鲜,但它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从事的行业,更不是专业素质要求为零、谁想进就进的“娱乐场所”。娱乐圈的工作是娱乐大众,但其本质并不娱乐,它也是一项事业,一项并不简单,也不浮躁的工作。 据记者了解,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保利博纳等各大娱乐巨头公司都曾遇到过类似情况,经常会有热情求职者上门求职、毛遂自荐,更有甚者为了等待机会,竟能够连续“蹲点”三天不走。此类求职者的日益增多,也不得不令整个娱乐传媒行业进行反思。“娱乐圈”叫着轻松,却不是轻松的行业,其中的酸苦,知人无几。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