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剧集资料

资料:《永不磨灭的番号》故事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1日17:28

  搜狐娱乐讯 本剧讲述了一支没有正规建制番号的八路军独立团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

  一次突发的阻击战,将民兵队长李赤水推上了前线。为了当好县大队的队长,他绞尽脑汁,招兵买马,训练队伍。终于,队伍慢慢壮大起来。

  这是一群幸存的人,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不为人知的宿命,每个人后面都藏着一支消失了的部队或家族的隐情,因为看到太多生命的消逝,他们被迫活了下来。活下来,是为了证明,证明逝去生命的价值,证明他们曾经到世界上来过。

  席卷华北的大扫荡开始了。县大队的艰巨任务,是阻击三万多人的日军部队。接受任务前,李赤水提出了一个请求——要一个正规主力部队的番号。县大队的弟兄们带着首长的承诺上了战场,仗打了几天几夜,县大队拼光了最后一滴血……

  一个多月后,首长重返战场,在一个又一个坟堆面前,履行了他的承诺——“他们用生命捍卫了八路军的尊严!今天我授予的这个番号,将一代代流传下去,永远不会消失!为了中华民族,我们可以和任何敌人血战到底!”

  番号——是对他们所有辛苦努力的证明,也是对所有生命的证明。

  番号——是战争中逝者的尊严,生者的记忆。

  该剧由著名的“鬼才”导演徐纪周编剧并执导,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华录百纳曾出品过都市生活轻喜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新型古装传奇大戏《苍穹之昴》、强情节逻辑推理谍战大戏《黎明之前》等影视剧。不同题材的众多作品让华录百纳逐渐摸索出一套独有的“相同题材角度独辟蹊径” 的操作模式,《永不磨灭的番号》将打造一样的草根,不一样的血肉之躯的关于鲜活生命的抗日传奇。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