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出轨的女人》上映 叶璇演绎“同性的诱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1日16:26
叶璇

 

叶璇剧照

 

剧照


  “女同”题材电影由于风格和市场的限制,一直都不能有好的票房,男人戏也一直处于主流地位。最近在香港上映的《出轨的女人》在收获良好口碑的同时,票房一路走高,上映几天便收获百万票房,创造了香港女性电影的一个成功案例。

  《出轨的女人》由导演潘源良执导,囊括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女星叶璇,以及老牌影星夏文汐、吴家丽,三个女人一台戏,以时下最为热门的婚外恋话题为开端,“女同”线索贯穿整篇,剧中争奇斗艳,演绎别样的情感,内心深处的心灵欲望。

  该片围绕三个女人个人的情感和欲望,反映了上流社会女性面对家庭之外的情欲诱惑时的种种复杂情绪。而叶璇与夏文汐的同性间的情感对手戏,也成为了影片的焦点——两人的情、欲、心的交汇,让人心跳,入眼震撼。剧中,夏文汐因为老公出轨,郁闷之余,被闺蜜们带去消遣散心,偶然间爱上头号舞男陈伟霆。后来,好友吴家丽还因陈伟霆与夏文汐争风吃醋,甚至大打出手。然后陈伟霆却是被叶璇特意派去勾引夏文汐的,只因叶璇深爱着她。这样的剧情安排,让人体味到爱之深、情之切。

  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首日放映后,该片便得到了许多媒体和影评人的热议,有观众将影片冠以“近年来最出色的港产女性题材作品”的美誉。的确,作为华语女性情感题材的影片,《出轨的女人》称为佳作却不为过。

  近年来,女性题材电影大有预热势头。《出轨的女人》成功打响,而李冰冰、全智贤的《雪花秘扇》紧随其后,欲望显露,意识大胆,成为吸引观众的关键。

  此类影片,演员的选择同样为重中之重,既要迷倒男人,也要让女人接受。而作为影片的女主角,叶璇此次可谓一改以往的高贵雅致的戏路,在剧中以性感和中性的两极形象出镜,让观众“身陷”女人之美。她戏中更是突破演绎同性的心灵交流,爱意浓浓,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叶璇演技的拓展性与作品的多面性,也着实令人赞叹。

  此外,《出轨的女人》还将更多的篇幅放在女人的爱情观、价值观方面。裸露、舌吻、床戏的场面是表象,而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坚守撑起了全剧的灵魂。叶璇可谓形神兼备,表现抢眼,她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深恋夏文汐多年的女画家,为了与夏接近还不惜嫁给黑帮老大过无爱也无性的生活,当夏文汐在与男妓的情感纠葛之间彷徨时,叶璇终于告之这一切不过是她为夏精心设计的出轨游戏,并坦白了自己多年的深情。叶璇在每一镜上都那么流畅自如,点点到位,感情细腻,而将同性间的隐秘情感真实的展现出来,在戏中成为最令人惊喜的人物。该片导演潘源良也大赞叶璇身上有着强烈的魅力磁场和为爱情执着追求的勇气。

  从《蔡李佛拳》中俏皮的打女,到《建党伟业》中女革命家的英气非凡,叶璇展示的是跨越三个八度的宽广可塑性。五年二十部电影,让叶璇成为华语影坛的“劳模影后”,而其商业价值也备受肯定。

  而《出轨的女人》中那一份的“同性的诱惑”,也俨然再一次成为了叶璇演艺之路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