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阵》完美收官 杜志国讲述中国空军秘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1日16:17
杜志国《天阵》变身航校校长
杜志国《天阵》变身航校校长

 

杜志国《天阵》剧照
杜志国《天阵》剧照


   空军谍战大戏《天阵》在北京影视频道黄金档热播后将于今晚迎来大结局。作为 “海陆空三部曲”《亮剑》、《沧海》的结尾篇,该剧自播出以来就广受关注。在剧中,老戏骨杜志国变身中国航校校长,与连奕名、童蕾、赵会南等多位被人熟知的实力演员一起讲述了新中国第一支空军建设过程中不为人知的秘史。昨晚,这部空军史诗《天阵》完美落幕,所有谜团一一解开。

  “老戏骨”杜志国变身新中国第一航校校长

  在这部海润“海陆空三部曲”的终结篇《天阵》中,杜志国作为两朝元老,继《沧海》之后加盟《天阵》,再次与导演赵浚凯合作,饰演新中国第一位航校校长,带领一群完全不符合空军条件的土陆军,在缺少教材、缺少装备,随时有敌军间谍潜入破坏的恶劣情况下,打造出了新中国第一支飞行团队,见证了新中国航空建设史。

  曾塑造了多为经典军人形象的杜志国,此次在《天阵》中的表现令观众耳目一新,他饰演的航校校长与此前的形象相比更偏儒雅,喜欢用智慧与敌人周旋,对于人物的把握也更趋于炉火纯青,就连导演赵浚凯也不禁对他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只要老爷子有时间,我的戏肯定会请他来演,有他助阵,没有打不赢的硬仗。”

  杜志国眼睛不适坚持拍戏 敬业精神获钦佩

  杜志国精彩的演出是获得了一致的认可,可是在精彩演出的背后付出的艰辛却很少有观众知晓。据悉,在《天阵》拍摄时正赶上冬天,风沙极大,杜志国的戏份又大都是在室外,眼睛经常吹进沙子,就只能用眼药水冲洗,因此,一连很多天整个眼部四周都是肿的。忍受着眼睛不适的杜志国仍旧坚持拍戏,为了不影响上镜效果,只好用冰敷,极为辛苦。

  杜志国在扬沙天气依然敬业的默默拍摄时,也都无不佩服杜志国老师的这种为艺术不惜奉献的精神。相信观众这次对于杜志国校长角色的认可,应该是他最大的安慰。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