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最爱》制作班底曝光 顾长卫邀杜可风掌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1日16:08
顾长卫邀杜可风掌镜
顾长卫邀杜可风掌镜

 

顾长卫杜可风工作中
顾长卫杜可风工作中


  搜狐娱乐讯 由顾长卫导演、章子怡、郭富城主演电影《最爱》,即将于5月10日全国公映,影片强大的幕后班底也陆续公布,有着亚洲第一摄影师之称的杜可风,应导演顾长卫邀请,为本片掌镜,据已看过该片的消息人士透露,《最爱》的画面美轮美奂,有着华语电影少见的气韵和气质。

  摄影双保险 最美的《最爱》

  《最爱》导演顾长卫的摄影才华,早已受到世界认可,其曾与张艺谋合作《红高粱》、《菊豆》,与陈凯歌合作《孩子王》、《霸王别姬》,之后,顾长卫与姜文合作了《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摄影才华举世公认。顾长卫导演的前两部电影,《孔雀》、《立春》不仅故事打动人心,而且画面讲究,用光独具匠心,中国内地的小县城被他拍的赋予诗意。

  按理说,有着如此摄影能力的导演,大多自己动手掌镜,如香港导演刘伟强。但是,顾长卫拍《最爱》希望全身心投入到导演工作,不仅要让观众看到不同以往的章子怡、郭富城等演员,北方小镇的独特风情和诗意,也只有一流的摄影师才能精准捕捉。于是,顾长卫找来了好友杜可风加盟。

  杜可风,被誉为“亚洲第一摄影师”,1981年就应杨德昌邀请,为《海滩的一天》掌镜,六次获得金像奖最佳摄影奖,风格大师王家卫的黄金拍档,从《阿飞正传》到《花样年华》都能有其贡献。其曾与众多华语一线导演合作,如陈可辛、关锦鹏、陈凯歌、张艺谋等。由华语电影界最知道怎么把电影拍好看的两位摄影师合作,《最爱》虽然取景小镇,当然会有另外一番风情和气韵。想必,《最爱》会有十分美丽的视觉感召力,影片将于5月10日,全国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